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解析中国企业艺术品收藏 中国会有MoMA吗?(6)

2012-09-27 23:0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阅读

  自2006年开始艺术品投资业务,以中国近现代大师的作品为投资重点,目前已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谢稚柳、林风眠、张大千、吴昌硕、靳尚谊等中国近现代名家创作的160多件艺术精品。

  上海

  张江高科:张江当代艺术馆

  2006年12月开馆,以当代艺术为主轴,具有举办展览、收藏艺术品、普及审美教育、促进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

  乌鲁木齐

  新疆广汇实业:广汇美术馆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涉足艺术品收藏,由苏州画廊协会会长包铭山全权代理,主要收藏近现代的顶级书画作品,每年在艺术品收藏方面的支出大约在1亿元左右。

  北京

  中国民生银行:炎黄艺术馆

  炎黄艺术馆以收藏当代中国画为主,同时收藏古代中国字画、文物,近年来又收藏了数百件彩陶、陶俑和民间艺术品。

  南京

  江苏弘业股份: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

  1998年成立,该公司藏品包括木雕、玉雕、牙雕、石雕、根雕、水晶、刺绣、云锦、紫砂、泥人、漆器、红木家具、剪纸、名家字画等5000余件套。业界估算,目前爱涛艺术藏品总价值在13亿元左右。

  南京

  南京天地集团:长风堂博物馆

  2004年8月开馆,藏品逾6000件。业内估算长风堂博物馆藏品总价值达15亿至18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博物馆之一。

  北京

  今典集团:今日美术馆

  2002年由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微博)创建,收藏各类当代艺术作品5000余件。

  北京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空间

  创办于2003年,收藏核心为当代艺术,具体分为三部分:毛泽东时代美术“1942—1976”、 现当代美术“1976—今”,和青年专项部分。

  北京

  中国建设银行

  目前建行总行和部分分行都拥有了一定规模的艺术和文物藏品。藏品中包含了油画作品《毛主席去安源》、东晋时期的“谷仓罐”、徐悲鸿的国画《奔马》和张大千的泼彩国画《泼彩山水》等。

  成都

  成都豪斯物业公司:上河美术馆

  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首批由民营企业创办的私立美术馆之一,藏品以前卫的中国当代艺术为主。2000年初关闭。

  慈溪

  浙江徐龙食品集团

  从2000年到现在,浙江徐龙食品集团董事长徐其明的藏品估计总值在数十亿元。他的藏品曾于2011年3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展出。

  北京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保利艺术博物馆

  1998年12月成立,是中国首家由大型国有企业兴办的博物馆。2000年春,保利艺术博物馆在香港收购了即将再次流失的三件圆明园国宝——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

  上海

  中国民生银行:民生现代美术馆

  2008年9月注册成立,面向全社会开放。民生银行首期投入资金3000万元,除用以运营美术馆之外,还成立民生当代艺术奖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