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川渝名家书画拍卖遇冷 2000元以下拍品成主流

2012-09-24 09:2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

淳辉阁川渝中秋艺术品拍卖会现场

9月23日,淳辉阁川渝中秋艺术品拍卖会现场。记者 熊明 摄

  9月23日,本土书画老字号淳辉阁拍卖公司在渝举行川渝中秋艺术品拍卖会。此次参拍作品共316件,苏葆桢、吴一峰等川渝名家精品遇冷,近7成作品成交价在3万元以下。

  “苏葆桢、杨鸿坤合作的《竹菊双鸡》,起价8万,8万有没有?……8万没有,撤回。”

  “吴一峰的《匡庐飞瀑》,起价3万,3万有没有?……3万没有,撤回。”

  拍卖会现场,面对一次次大师作品无人应价的场面,拍卖师的语调颇为失望。 

  记者发现,低价位是本场拍卖会的特点,而参拍作品以川渝地区的作品为主,京沪穗的作品为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不仅川渝名家作品遇冷,连范曾的作品《一行观象图》(起价28万元)也无人应价。近7成作品成交价在3万元以下。

  “重庆书画收藏的市场一直没有打开,重庆高端藏家大多喜欢瓷器、玉器,对书画的收藏没有太多的倾向。”淳辉阁拍卖公司的艺术总监唐肇新说,其实书画收藏十分“大众”,好认,好懂,为了让更多的重庆市民都玩得起收藏,此次拍卖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因此许多600—2000元的书画作品成交。

  对于苏葆桢等名家遇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遗憾,“8万元买苏葆桢的作品,完全是‘捡漏’,没想到竟会流拍。”

  “以往在重庆举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价高者总是成都、北京、上海等外地人,而本次拍卖,几乎没有外地投资者,也间接影响了本次成交结果。”唐肇新表示,这可能和今年全国书画品投拍市场遇冷有关系。

  (强雯)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