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花鸟画精品展”开展

2012-09-28 04: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君 王清 阅读

     “自然的吟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花鸟画精品展”9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武汉市民可一睹陈淳的《辛夷花图》、张大千的《荷花图》等国宝级作品的真迹。

   明清是我国花鸟画较为繁盛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我国的花鸟画获得长足发展,并诞生了一批杰出的画家,如陈淳、孙克弘、高凤翰、张大千、徐悲鸿等。本次展出的80件优秀作品,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从其馆藏的一万多件书画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展现了明清以来花鸟画的嬗变与演进。

   在展览现场,72岁的钟家龙老人正在认真欣赏张大千的画作《荷花图》,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研习书画,对中国古代水墨画具有浓厚的兴趣,尤其对张大千的作品情有独钟。老人说,中国古代的书画作品雅致、富有内涵,欣赏真迹有利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国粹精华。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博物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将于6月10日闭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