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收藏投资新方式:奢侈品牌宫廷箱包价值倍增

2013-06-25 09:58 来源:便民网 阅读

奢侈宫廷箱包

奢侈宫廷箱包

  奢侈品近年来因其唯一性及经典性渐渐进入收藏品行列,越来越多的藏家把目标转向那些限量版或具有“高端血统”的奢侈品。巴黎美爵MATZO PARIS宫廷系列箱包也因其出身“名门”且独一无二的特性成为奢侈品收藏者们蜂拥追逐的藏品。

  虽然奢侈品收藏目前只能算得上是艺术品市场上一个较为崭新的概念,但从奢侈品市场拍卖结果显示,奢侈品已开始在艺术品投资市场崭露头角,不仅拍卖价格整体稳步上扬,而且随着拍卖规模剧增和成交总额不断放大,奢侈品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也在迅速增加。从拍卖结果来看,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的限量版作品或有着皇室血统悠久历史的“老古董”最受收藏者欢迎。同时,随着中国艺术品藏家收藏知识的丰富与经验的提高,对那些有着丰富文化内涵的奢侈品也更为偏爱。譬如像巴黎美爵MATZO PARIS宫廷系列箱包就因为其与皇室宫廷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及独有的古典气质成为奢侈品收藏界炙手可热的藏品。

  巴黎美爵MATZOPARIS的品牌先人手工制作的皮件箱包早在路易十四、路易十五时期就深受皇室王宫贵族的喜爱,宫廷御用系列作为MATZOPARIS巴黎美爵皮具系列中的常青树,演绎了一段穿越时空而经久不衰的传奇。在诞生之初,宫廷御用系列是专供皇室贵族使用,后来经过一系列演变,在保留原款式的基础上,把尺码作适量调整,供人们日常使用。半个世纪以来,宫廷御用系列一直诠释着MATZOPARIS巴黎美爵这个继承几百余年悠久历史的品牌对优雅、精致与浪漫的理解。皇室文化精髓与西方精巧工艺的完美结合,令宫廷御用系列成为充满传奇色彩的皮革珍品;奢华的材质与不朽的手工艺更将宫廷御用系列的奢华和经典彰显地淋漓尽致。

  这些宫廷系列箱包中又尤以巴黎美爵品牌家族先人使用24K黄金作为丝线并编制成美丽的金帛为皇室制造的手拎包、晚宴包闻名,那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深深吸引着那些拥有着纯正高贵血统的人们。而根据路易十六为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用金线和珠宝做的一件服装设计而成的法国皇后系列手袋在众多宫廷御用箱包中最受藏家的欢迎,它被如此拥泵并不仅仅因为它与玛丽·安托瓦内特之间的那段传奇历史故事,更不仅仅因为那24k金线编织的高贵“血统”,还源于它本身把复古和摩登结合的非常恰如其分。  巴黎美爵家族先人参与制作了路易十六送给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那件举世闻名镶金戴银的服装,并根据当时这件服装的原形绘制了图纸。图纸中虽然只有珠宝的图样,但巴黎美爵家族后人根据这件图纸,再加上24K金线,用箱包的形式还原了当时玛丽·安托瓦内特那件奢华的服装。更被藏家们喜爱的原因是,此款箱包还运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编织技术,纯手工制作。古老设计图纸与现代科技技术的完美结合使得这款箱包在奢侈品收藏家眼中价值倍增。

  对于这种偏向于老古董奢侈品的收藏意向,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说:“丝绸、瓷器、玉器、青铜器,当年何尝不是奢侈品,但今天却都成为我们文明最辉煌的巅峰之作。从这些品牌“古董”奢侈品的溯源发展和品牌文化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欧美近代的文明发展史,亦可了解他们不同时期对于美的不同解读,所以这种收藏是很值得肯定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