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莎士比亚剧本字字千金殿堂级古籍身价不菲

2012-09-30 0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

  一字值千金是不少作家的梦想,这并非遥不可及,文豪莎士比亚就是其中一个成功例子。1623年刊印的莎士比亚剧本作品集《First Folio》,2006年中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中,由威廉博士图书馆以280万英镑投得。

  原名为《威廉.莎士比亚先生的喜剧、历史剧和悲剧》的作品集,为17世纪原始装订本,其排版和装订为3张纸对折叠在一起成一个6张一组的12页小册子,全书总计900页。由莎士比亚的国王剧团同事约翰.明斯和亨利.康得尔于1623年筹划出版。

  由于排字工人没有再查阅手稿,因此这书与现代版本相比,出现很多印刷错误。尽管这部作品集有不同的格式和偶尔出现相互矛盾等问题,却仍被推崇为演员的“圣经”。

  当年价格为1英镑的作品集,相信共印制了750册,估计当前存世仅228册,已知完整的作品集约有40册。

  作为英国殿堂级文学的瑰宝,这本作品集被爱好英国文学的人视为最有价值的藏本之一,现有19册在私人藏家手中。微软亿万富翁保罗.艾伦亦在2001年10月8日透过纽约佳士得,以616.6万美元购得一册作品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