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哥伦比亚黄金艺术展将揭幕两百余件珍品抵上博

2012-09-30 04:09 来源:文汇报 作者:李婷 陈莹雪 阅读

\

    9月16日拍摄的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黄金博物馆馆藏“金人”器具。新华社发(戴焱淼 摄)

    上海博物馆举办首个南美洲国家艺术品展览“哥伦比亚前西班牙时期黄金艺术展”将于9月24日揭幕。记者昨天获悉,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黄金博物馆收藏的253件黄金艺术珍品,日前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运抵上海博物馆,来自黄金博物馆的文物专家正在同上博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紧张的布展。

    “他们有许多用这种金属制造的大件首饰,那么精美,至少也有19K金。当他们去打仗时,会佩戴头冠和胸牌,还有漂亮的羽毛、手镯。”类似这样对哥伦比亚地区古代印第安人“从头到脚都佩戴着黄金”的描述并不罕见。在哥伦比亚,冶金可以回溯到公元前7世纪。当时,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已经掌握了精湛的金属工艺。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自公元前7世纪至公元1500年西班牙殖民者征服美洲之前,哥伦比亚地区古代印第安人制作的黄金工艺品,总价值近亿元。其中包括各种祈愿像、胸牌、挂件、耳坠、鼻环、项链、面具、容器等,另有少量陶器和石器。展览分为“金人”、“神兽”、“人兽一体”、“抽象与自然”以及“形状的世界”等5个部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