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艺术家街头卖画筹款,为问题奶粉患儿医治

2012-09-30 03:06 来源:新快报 作者:邓毅富 阅读

\



苏坚认为艺术可以解决一些社会问题。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摄

    昨日(2月28日)早上,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苏坚在在江南西路“走鬼”卖画,一幅画标价6万元。据悉,苏坚曾于奥运会前以参与鸟巢建设的5名农民工为模特作画,后把卖画筹得的3万元买票,请这几位农民工观看奥运会并游玩北京,轰动一时。这次,苏坚想用类似方法为“问题牛奶”患儿筹款医治。

    在卖画现场,记者看到,苏坚一身古装打扮,手持铜锣,背后是一幅以“问题奶粉”为题材的的油画《怎么办》,他一边大声叫“买画就是爱国,牛人们快出手”,一边派发其撰写的《牛千言书》,内容是希望有关方面能对“问题奶粉”承担责任。

    同时,苏坚还为买画者设定了条件,仅限于包括政府官员、普通公务员、奶业老板、奶业协会负责人等。一幅画开价6万元,价高者得。

    苏坚承诺,若卖画成功,会将所得资助因“问题奶粉”患结石的婴儿。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与苏坚交流,了解他的创作情况与卖画动机。

    苏坚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他“艺术走鬼”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他的另一幅油画《哀悼矿工》也将出卖,他同样承诺,只要画作卖出,卖画钱将会资助“山西屯兰煤矿矿难”4名遇难者的家属参观2010年广州亚运会。苏坚认为,艺术家需要有更多社会责任感,“艺术可以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他还将通过网络寻找买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