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09威尼斯双年展」台湾艺术家李善单获选参展

2012-09-30 03:0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大护法王

    2008年在国际艺坛大放异彩,单单一年内拿下40项国大护法王际艺术大奖的台湾艺术家李善单,确定获选参展2009年「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

    此次李善单在威尼斯双年展的个展,是由阿其烈.伯尼托.奥利瓦(Achille Bonito Oliva)担任主策展人。阿其烈.伯尼托.奥利瓦是国际非常权威的策展人,曾经担任1980年及1993年两届威尼斯双年展的总策展人,其所发表的文章及论述,绝对深受国际艺术领域各界重视。

    李善单的艺术创作风格与「个人馆」展览创意,深获阿其烈.伯尼托.奥利瓦教授赞赏,他并且为之发表一篇学术论文给威尼斯双年展大会,赞美李善单是一位全方位的艺术家,艺术的深度与广度,可比美巴拉、康丁斯基、克利、阿普尔、米罗和马蒂斯等大师的境界。

\

祈福3╱有缘皆妙众善聚

    李善单是以「个人馆」提案威尼斯双年展之平行展,审核通过后举行专属一人的个展。所有「个人馆」的提案,都必须经由威尼斯双年展总策展人及评审团专业严格的审核及筛选。每届通过审核的「个人馆」比例相当低,也更显得「个人馆」的指标性!过去获选以「个人馆」参展的艺术家如:达明‧赫斯特、杰夫‧孔斯、村上隆等人,皆引发当代艺术的新风潮。

    李善单此次获选参展,显示其艺术成就,再次获得国际艺术界的肯定。同时也代表在油画创作主流的欧美世界中,李善单独创的图腾能量油画,已被认为是当代艺术的新势力,这是华人世界里,至上的荣耀。

    横跨三个世纪的「威尼斯双年展」,迄今已迈向第 53届,是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与规模最大的国际美术展览,是全世界当代艺术中最具重要性与前瞻性的视觉展览。也是引领世界艺术潮流、创造不同国家文化的对话空间,及艺术界最高的学术殿堂。每届展览均有超过70个国家及数百位艺术家参与,并吸引近百万的观赏者,其中包含全世界重要的美术馆馆长、策展人、艺评家、收藏家及媒体,素有「文化界奥林匹克」之美誉。

\

宝.瓶.安

    李善单,被国际艺术界誉为全新领域「图腾能量油画」的开创者,心灵能量风格的先驱。 其独树一格的图腾与禅意义涵,已超越当代艺术局限,造成全球艺坛的惊叹。 单单在2008年,李善单已囊括欧美各大艺术竞赛40项大奖,例如:荷兰世界与环球学术基金会 2008年国际艺术节大奖赛/第三艺术「世界绘画艺术总冠军」、「西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第156届秋季展」竞赛奖、 全世界最具声望的英国皇家水彩协会RWS「2008周日时报水彩画大奖」、法国Valmy等四项艺术沙龙竞赛奖、美国犹太传统基金会「第六届年度评选展 」艺术大奖第二名;并获邀美、英、法、意大利、俄罗斯、比利时、日本、中国、新加坡各地举办个展。意大利最大的国际艺术联盟Camaver Kunsthaus International集团评鉴李善单为 「Top Artist」顶尖艺术家(67年来全球仅5位艺术家获此殊荣)。在此同时, 李善单更为世界各大国际艺术协会盛情邀请成为会员,包括英、美、法及澳洲,其中更被英国史上第一个冠以「皇家」荣耀, 已有254年历史的「英国皇家RSA」评选为终身会员。

    李善单的「图腾能量油画」是以中国文化为根源,融合西方绘画艺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这更让当代艺术主流的欧美艺术竞赛评审,赞叹不已。李善单擅长将古文明智慧的「图腾」线条融入其创作之中,开演出独具个人特色的美学新艺境,而他更希望藉由自身对中国文化以及心灵上更深的体会,将天地自然与人性光明呈现于画作之中,让观画者的内心能够得到平静、光明圆满与善,达到与观画者心灵交流。

    新艺境.宝胜画廊
    联络人:李旻玲
    电  话:02-7706-8868
    行  动:0933-284-248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