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符号撞游:关奉东2008个展

2012-09-30 02:4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符号生活个展场景 2006 关奉东

展期: 2008 年10月11日 —— 2008年11月24日

展览地址:草场地北京空间画廊(朝阳区草场地红1号院C4座)

电话:8610 84599304 传真:8610 80417182

邮箱: gallerybeijing@vip.sina.com,gallerybeijing@gmail.com

 

Symbol wandering: Guan Fengdong solo show

Exhibition Dates: 10.11--11.24,2008

Add: Gallery Beijing Space (NO.C4, Red Yard, Cao Chang Di,Chaoyang District,Beijing China)

Tel: 8610 84599304   Fax:8610 80417182

E-Mail: gallerybeijing@vip.sina.com,gallerybeijing@gmail.com

符号撞游:关奉东年轻化的抽象语言

    关奉东不停地以“符号”碰撞、汇合的方式来构建他所观察到的世界。
 
    符号不是他有意选择的手段,而是他疾速表达欲望下的速度产品,就像类似古埃及人民发明象形文字那样“本能的”愿望,关奉东需要用这些“物化”的痕迹来快速地记录下他不断迸发的奇思异想。

    他以路的形式展开其叙事,和他少年时冒险似的出游经历有关。他独自走南闯北,见闻丰富了他年轻的心智。当年轻的敏感灵魂遭遇了千姿百态的城市表情后,眼前所见图景与大脑所思之物便以不可思议的方式交错在一起,促成了疾速游走的有机符号,层层繁殖与浸染,形成黑白无常而又极富直觉力量的图画景象。

    他的符号绘画很单纯,仅有黑白灰蓝几对颜色,它借此可以趁机潜入“形象表意”系统,灌注其抒放、坚定的力量,从此享受绘画本身“绘”的乐趣。

    我们可以看见关奉东的作品图像极不规则,虽无章法,但他通过眼与手的互动使每个画面在视觉形式上产生无限可能。甚至人物与动物的出现也是其“符号”意外碰撞、组合的产物,这很符合“80后”一代的形象特征:自我、多变、游离、泛信仰、外表明朗而内心矛盾尖锐。

    没有先设的价值判断,也就没有对错的指责。关奉东我行我素的“符号关照”方式不需要与谁对比,这既是“80后”一代生活状态的个案显现,也代表他不断“闯荡”的生活与绘画方式,也是他前无古人的绘画语言发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