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飘扬法兰西:陈本法国油画个展

2012-09-30 02:3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开幕时间:2008年6月5开始
展览时间:2008年6月5日-6月20日
展览地点:法国蓝色法兰西国家电台展厅
主办单位:法兰西国家电台
策展人:姚达鸿[法]

陈本·又飘扬法兰西……

姚达鸿[法]

    画家陈本将到法国举办个人画展,主办单位是蓝色法兰西国家电台,如今中外文化交流频繁, 画家到国外参展也不是新鲜的事情,不过作为国营电台,国家宣传喉舌,从不接受非本地画家的展出。这次却破天荒地邀请陈本则是新鲜事。

    另外,奇妙的是人未到法国,画未到巴黎,记者和艺术评论家已经写文章谈感受称陈本为大师!同时,还有几个城市已向本人查询有关举办画展的意向。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是:油画源于西方,根在法国,如今我们的画家到法国展出,真令人有打回老家去,衣锦还乡之感。曾几何时见过西洋人到中国举办水墨画展?那些白皮肤的朋友,黑面孔的兄第,会说几句流利的中国话,就已经被我们当作金元宝了,视为珍贵而稀有,简直把他们看成是大熊猫一样。话说回来,陈本确实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老外听过我的介绍都大吃一惊,怎么这人已在巴黎2003年入选100年秋季沙龙,之后又以艺术摄影作品破例地两幅入选2004年秋季沙龙。这可能是很多艺术家梦寐以求,一生努力的目标。换然之,这人画的是什么派别呢?表现手法同样大吃一惊,也许是:写实派,印象派,表现主义,抽象派,样样如是,多元综合。看过陈本的作品又不得不佩服,好一种非定型的鲜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