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旅法画家张玉馨在巴黎举行水墨书画展

2012-09-30 02: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顾玉清 阅读

 

\

张玉馨作品:红雾睡莲(布上水墨丙烯画)

    在欢度中国传统的春节之际,旅法画家张玉馨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大型水墨书画展。这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推出的辞旧迎新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展览以“传统和当代互照”为主旨,所选作品贯穿张玉馨全部创作过程。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候湘华的话说,通过这次迎春活动的画展,让法国观众更多地了解中国水墨和书法传统艺术的精髓,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艺术在当代创作潮流中的新的生命力。

    展会共展出作品40多幅,其有一部分是张玉馨旅居巴黎后的新作。展品中以荷花为创作主题的作品占居了重要位置。人们向来喜爱荷花的美丽与多姿,也更爱借用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来比喻人们高风亮节的人格。画家运用新的材料和富有个性的艺术手法营造了独特的艺术视觉。这次所展出的该系列作品在法国艺术拍卖市上曾受到艺术界的青睐。

    此外,部分以巴黎名胜和水珠为题材的水墨作品,有的曾参加过巴黎沙龙展,其在意境和手法上都有独到的现代创意,让观众在中国水墨画中领略到当代的艺术气息。

    在传统作品部分,张玉馨用娴熟的笔墨勾画出传统艺术中的山水。山涧、秋霖、溪水带领观众畅游中国传统艺术的人文境界。在展览线路的末端,画家有意制造了一个特别的惊喜:以一件巨幅书法作品为展览划上句号,从而给参观者留下了一片进入中国思维的艺术想象空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