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皮卡丘之父”去世 脑溢血抢救无效离世

2012-09-28 02: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皮卡丘之父”首藤刚志作品

 

“皮卡丘之父”首藤刚志作品 哭泣的皮卡丘

  继蜡笔小新失去“爸爸”臼井仪人后,日本再失一位动漫大师。“皮卡丘之父”首藤刚志10月30日因蛛网膜下腔出血而去世,享年61岁。11月1日,他的葬礼在东京涩谷区元代的应庆寺举行。“皮卡丘之父”的突然离世,让众多粉丝大受打击。

  首藤刚志的家在东京,但事发时他正在奈良市旅行。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28日清晨6时左右,首藤刚志在奈良JR车站的吸烟室突然昏倒,其他乘客发现后,立即向车站通报。随后,他被急救车送往奈良市救护中心,医生断定是脑溢血后,立刻对首藤刚志进行手术。经过一整天的急救之后仍然回天乏术,首藤刚志最终因抢救无效于10月30日与世长辞。

  据悉,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危害性极大,致死致残率非常高的恶性疾病,常见的病因是脑动脉畸形、动脉瘤、血液疾病等。每次复发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死亡率和再出血率都高于首次发作。而即使病症不再发作,三分之二的存活者也将出现终身残疾。

  作为“皮卡丘之父”,著名卡通片《口袋妖怪》的主编,首藤刚志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事动画节目脚本制作,作品包括上世纪80年代的《战国魔神》、《魔法公主》、《银河英雄传说》剧场版等。而他上世纪90年代的作品《偶像天使阳子》以《小俏妞》之名进入内地后大受欢迎,从1997年开始播放的《宠物小精灵》系列更是让他赢得世界声誉。如今该动画依然在内地许多电视台播放,深受观众追捧。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