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达明·赫斯特“蝴蝶”亮相中国 运费29万美元

2012-09-28 02:04 来源:新京报 阅读

\

  《蜕变——生命之冠》将在本次展览中展出,这幅作品是达明·赫斯特用几百只蝴蝶拼凑而成的,其形状像哥特式教堂的彩色玻璃窗。

  (记者李健亚)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的作品《献给上帝之爱》曾以约合人民币7.8亿元的天价拍出,震撼了全球艺术界,也让他成为西方最受关注的艺术家之一。近日,他的重要作品蝴蝶系列首次亮相中国,在佩斯北京画廊展出。在这一系列作品中,赫斯特用蝴蝶进行创作,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

  用蝴蝶拼出艺术品

  达明·赫斯特曾于1995年获得著名的艺术奖特纳奖,而他的作品也向来以前卫、大胆的艺术观念著称。这位艺术明星也是艺术市场的宠儿,其最著名的作品《献给上帝之爱》(For the Love of God),是以白金和钻石镶嵌在人头骨上创作而成,最终以约合7.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售出而引起全世界震惊,而在全球艺术权力百强榜上,达明·赫斯特也曾傲居榜首。

  赫斯特的作品一直以来就比较关注生物的生命,本次亮相北京的蝴蝶系列作品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记者了解到,此次来佩斯北京展出的赫斯特蝴蝶系列作品是《蜕变——生命之冠》与《观察——正义之冠》。作品中,死去的蝴蝶依然散发着美丽的光彩,它们的翅膀被镶嵌成西方哥特式教堂的彩色玻璃窗的形状。据悉,每件作品的名字都由两部分构成,对应着艺术家的灵感来源——前者是英国诗人菲利普·拉金的诗歌,后者来源于宗教意象。

  作品运至北京花29万美元

  佩斯北京负责人冷林告诉记者,赫斯特的蝴蝶系列最早开始于他1991年在伦敦自发举办的《爱的进与出》展览,几百只蝴蝶被放置在一个空间中,飞舞、产卵,直至最后死去。而此次佩斯北京呈现的这两件作品曾在赫斯特2007年《迷信》个展中展出过。

  记者了解到,佩斯画廊将这两件作品运达北京的费用高达29万美元,冷林指出,除了达明·赫斯特作品外,佩斯画廊还带来了村上隆作品,“佩斯一直有计划在亚洲展示西方有影响力艺术家的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