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精品手绘走出学院 原来素描也很“潮”

2012-09-28 01: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

  很多观众都看过大画、巨作,甚至不乏拍出天价的艺术品,但是体现专业美术老师基本功及学术水平的素描作品,想必没有多少人“目睹”过。昨日下午,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的专业老师们为普通大众奉上一场素描“艺术大餐”:包括来自院长马一平,客座教授、著名画家何多苓,装饰艺术设计系主任韩忠等共18名专业教师,带来共114幅素描作品。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展览开幕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包括铅笔素描、炭精素描等各种素描材质创作的人体、静物素描作品。该展览自昨日起开展,将持续到明年1月4日。

  提到举办这次展览的初衷和意义,西村艺术空间商务总裁

  陈动生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川音成都美院教师的素描精品,一般人平时不大有机会看到。而我们想要突破美术学院传统校内展览的模式,进行全新的尝试,让更多的普通观众更亲近艺术内核。”

  川音成都美院装饰艺术设计系主任、副教授韩忠参展的是名为《状态》的素描作品。该系列更像是当代艺术作品,如《状态4》,还粘贴几张报纸的残片,上面有股市行情图、帐篷女街头招亲、房地产信息等等表现现实社会的信息,很有当代艺术气息。韩忠解释说:“我是试着运用传统的素描手法与西方油画结合起来,让素描作品更具有表达性和思想性。”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