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广东梅州举行林风眠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2012-09-28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社梅州12月9日电 (唐林珍 杨草原 刘海祥)“林风眠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9日在林风眠故乡广东梅州举行。林风眠及其5位学生近百件作品在活动中展出,同时,林风眠故居也修葺一新正式对外开放。

  上午11时,林风眠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结束后,“林风眠师生画作联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幕。画展展出林风眠及其5位弟子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苏天赐、席德进一共90件作品。其中林风眠作品30件,主要包括他从1940至1960年代创作的彩墨画和水墨画。林风眠5位弟子作品60件,主要是彩墨画、水墨画、油画以及铜版画。

  出席画展的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说:“林风眠是20世纪中国艺术的伟大先行者,同时又是一位孤独的远行者。在他的近一个世纪的远行中,带给我们丰饶而神奇的心灵风景,为新世纪的艺术发展提供一条包孕中西、触及本性的精神道路。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苏天赐、席德进都是这条路上的旗帜,他们都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取得了高峰性的坚守和拓展。”

  下午,在林风眠的故乡梅县西阳镇阁公岭村,修葺一新的林风眠故居“敦裕居”修复工程竣工剪彩,正式对外开放。林风眠故居主体建筑为四合院式附筑一横屋的客家传统民居,建于清代,占地面积1155平方米,建筑面积现存约700平方米。林风眠在此度过他一生中艰难贫困的青少年时期。由于年久失修,“敦裕居”破损较为严重。今年10月份,梅县县委县政府投资130多万元人民币对故居进行全面修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