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5枚清代民国珍邮在美国高价拍出

2012-09-28 01:48 来源:中国集邮报 阅读

红印花邮票

美国1918年24美分飞机中心倒印邮票,俗称“珍妮倒”,迄今为止仅发现1个全张100枚,是世界邮坛著名的珍罕邮品之一,这次付拍的是第22号票位新票

    美国切里斯通拍卖公司12月16日在纽约举办世界珍邮拍卖会, 5枚中国清代民国珍邮和美国22号票位“珍妮倒”,成为全场最夺人眼球的稀罕邮品。

    平日难得一见的“民国五珍”,这次在拍场有4枚亮相。1914年“宫门倒”,全张为50枚(10×5),由民国财政部印刷局印制,有集邮界流传多种发现流出之说,据集邮专家考证,流入私人邮集的不会超过50枚,位列“民国五珍”之首。此次付拍的这枚新票,品相上佳,背胶有轻贴痕,右边齿孔明显可见全张中缝对准线,以11.50万美元成交(包括买家15%佣金,下同)。

1914年“宫门倒”

1922年北京一版帆船3分“暂作贰分”倒盖票

    1922年北京一版帆船3分“暂作贰分”倒盖票,全张为50枚(10×5),由民国财政部印刷局加盖,存世量不超过20枚,位居“民国五珍”之三。付拍的这枚新票,原背胶,品相上佳,成交价为17.25万美元。

    1925年北京二版帆船4分“暂作叁分”倒盖票,全张为50枚(10×5),亦由民国财政部印刷局加盖,存世量更少,仅10枚,其中新票7枚,信销票3枚(2枚销上海邮戳,1枚销北京邮戳),按印制时间名列“民国五珍”之四,但以其稀罕程度当列“民国五珍”之首。付拍的这枚信销票,销上海中英文邮戳,右边齿孔有一短齿,其余品相良好,最终买家出价27.60万美元拍获。

1925年北京二版帆船4分“暂作叁分”倒盖票

1941年孙中山像边框倒印邮票

    1941年孙中山像边框倒印邮票,因由纽约的美国钞票公司承印,俗称“纽约倒”,印刷全张为300枚,裁切成6个邮局全张,每张50枚(10×5)。此票仅在1945年发现1个倒印全张50枚,其余至今再无新发现,于是原“民国四珍”改称“民国五珍”。1992年9月30日佳士得拍卖行曾在香港拍出全张左边2列的10枚大方连,边纸上有手工加盖的红色号码机数字“32”,成交价达121万港元(包含10%佣金)。本次付拍的这枚新票,色泽鲜丽,背胶有轻贴痕,品相极佳,以12.075万美元成交。

    上述4种民国时期珍邮,最近一次齐聚拍卖会,是在今年7月31日,由香港InterAsia拍卖公司拍出,成交价依次为97.75、138、207和103.50万港元(均包括15%佣金)。

    未经加盖的3分红印花原票,实际上并不是邮票。因为红印花加盖为邮票时出现了一些珍罕品,一些集邮者爱屋及乌,将其视作“漏盖票”,成为收集和研究中国早期邮票的特殊票品。由于原票流出数量极少,所以也成为珍稀之物。此次付拍的1枚红印花邮票,原背胶有少许脱胶,刷色亮丽,品相上佳,成交价为13.80万美元。

    美国1918年24美分飞机中心倒印邮票,俗称“珍妮倒”,迄今为止仅发现1个全张100枚,是世界邮坛著名的珍罕邮品之一,每次它在拍场亮相,总是众人瞩目。这次付拍的是第22号票位新票(图6),颜色鲜明,背面可见极小的自然斑点痕迹,完整背胶有轻贴痕,附2008年纽约集邮基金会鉴定证书,成交价为34.50万美元,成为当日拍卖会上成交价最高的邮品。(文/徐金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