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抽:青年艺术家匿名展

2012-09-28 01:0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抽:青年艺术家匿名展
  
  策展人:夏彥國
  
  展览时间:2011年3月20日 — 2011年4月17日
  
  展览地点:西五艺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西五街5号F座
  
  开幕时间: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晚八点
  
  西五艺术中心将于2011年3月20日晚上八点举行由夏彦国策划的《摆摊第三回:抽 —匿名展》开幕酒会。此次展览邀请了近四十位青年艺术家通过其自身的日常经验来创作艺术作品,观众将会看到艺术家如何从生活中“抽”取元素进行创作。
  
  《摆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展览主题更多的是从艺术本体的一些思考出发的,讨论的是艺术创作和日常经验之间的关系,中国当代艺术已经从模仿开始有了自己的原创,艺术家也更加关注日常生活和当代艺术创作之间的转换。除此之外,本次展览依然关注艺术和资本、权力之间的关系,以及艺术跟观众之间的互动。
  
  在本次展览中,所有的作品都将匿名展出,观众需要从作品本身入手,体会作品所要诉说的经验和表达的思想,同时购买者也需要通过作品的本身来决定是否想拥有这件作品,改变以往先入为主的观看方式,避免知名度和专家说教等外在因素影响观众对作品的认知。
  
  在展览开幕后我们还有互动的环节 - “人人都是评论家”将被启动。我们期望所有参与展览的观众给予展览及作品以客观、真实的评价,写出自己的感受。在这个当代艺术如日中天、展览密集的时代,作为观众,除了凑热闹,我们还得到了什么?所以在展览中,策展人和艺术家希望观众可以对所有参展作品写出评语,我们将在展览结束后评选出若干文章(具体投稿方式将会在摆摊网站上发布),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
  
  没有观众的参与,展览是失效的。主动观看,也是非常必要的。
  
  参展艺术家:
  
  3+X小组 (原弓、金锋、左小祖咒、奚建军)、陈可、陈曦、陈昕鹏、戴亮、掉队 (陈昕鹏、董菁、梁硕、邵康、王光乐、张兆宏、周翊)、刮子、葛非+林缜、光旭、俸正泉、韩磊、胡庆雁、胡尹萍、黄洋+黄道明、蒋鹏奕、李博、李伶美、梁硕、刘锟、卢征远、吕岩、马军+黄敏、三只小组 (许良、原晓光、张汉普)、史昊鹏、宋琨、孙逊、他们小组、Unmask、吴海洲、肖歌、杨心广、原晓光、王光乐、周翊、张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