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专家:民间难遇齐白石真迹 收藏者不要盲目买进

2012-09-28 00:51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

  (记者 黎铁桥)昨、前两日,故宫博物院陈列部主任、央视二套《鉴宝》栏目专家宋海洋,北京朝花书画总社艺术总监、书画鉴定专家密静等,来到长沙杜甫江阁为市民鉴宝。湘潭市民朱先生怀抱两幅祖传的齐白石画作来请求鉴定,结果被专家鉴定为“建国初期的做假画”。

  朱先生带来的两幅齐白石画作一幅为山水画,另一幅为花卉画。宋海洋与密静仔细察看这两幅画的题款、印章与画风,很快得出结论:这两幅画作均为赝品!“你看,画上的题字书法不是齐白石的风格,印章也不是他的。虽然画得不错,但肯定不是齐白石画的。”密静告诉朱先生。尽管有些失望,朱先生仍平静地收起这两幅画说“画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我爷爷收的,就算不是齐白石画的,我也该好好收藏啊,因为我是齐白石的老乡,现在就住在湘潭市白石公园附近。”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来杜甫江阁请专家鉴定自己收藏品真伪的市民比较多,但不少人带来的收藏品价值一般,有的还是赝品。专家向记者介绍,就算是在白石老人的家乡湖南、湘潭,民间已极难遇见齐白石的真迹了,收藏者不要盲目花大价钱买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