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1中国画名家提名展

2012-09-28 00:3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传统文人画如何向现代文人画转型?文人画如何展现新时代的特征和面貌?作为对这些当今艺术热门话题的探索,《2011中国画名家提名展》将于2011年4月20日至25日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贺丹晨先生策展,有省美协和知名艺术机构主办、深圳鹏宝轩艺术馆承办。开幕时间定于2011年4月20日下午13点30分。

  本次展览是近几年由贺丹晨先生策展的“同学水墨画展”、“水墨江山”—全国水墨名家学术提名展、“舍得·水墨江山”第二届全国水墨名家学术提名展”之后的又一次展览。与此同时,贺丹晨先生编著的图书曾获第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第五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奖”,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先后出版著作、主编美术教材二十余卷。其作品多次被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画廊收藏。

  贺丹晨先生现任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音乐学院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荣宝斋》画院客座教授、《大艺术》杂志主编、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本次展览7位参展画家都是上世纪80年代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他们分别是马波生、贺丹晨、钟捷、唐殿全、齐艳卿、徐贤文和罗秋生。

  本次展览受到各方实力派收藏家的关注,在布展之初就有不少藏家联系各位画家,意欲订购作品。开幕式当天在展作品被很多藏家订购,作品仅开幕式当天成交率高达65%,几乎被订购一空。各位画家的作品以均价一至二万每平方尺的价格销售。特别是贺丹晨先生新绘制的秞下五彩作品,作品突显了新文人画的特点,又极具小品画的趣味性,作品显现了贺先生对生活的乐观情怀,幽默的表现方法又让你能感悟人生。在展览开幕式现场,一家颇具实力的收藏机构准备以高价全盘买断,但是却被贺丹晨先生拒绝,他讲到本次所展出的新绘制的秞下五彩系列是近期刚刚烧制成的,也是对陶瓷绘画的新探索的开始,里面含有贺先生的独特的情感,颇有不舍之意。

  此次展览受到广大记者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他们分别来自深圳电视台、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晶报、蛇口消息报等。在接受诸采访时,贺丹晨先生谈到:“此次展览的筹备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都很珍惜能够在深圳再次聚首的机会。不仅使我们溯流讨源,重温了中央美院当年的旧学渊源,还让我们相互观摩、取以互补,展示我们在离开母校之后,经年积学、各有修为的成果”。

  本次展览结束后,还将抵达新落成的安徽黄山水墨画研究院进行展出。随后还将在西安、兰州、成都等地进行巡回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