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青年艺术家上街展示行为艺术 险遭城管叫停

2012-09-28 00:18 来源:云南网 阅读

  秀才遇到“兵” 有理说半天 才能说得清

  昨日,青年艺术家张蛟在大理古城人民路上进行的《行爱大理》人体行为艺术展示,遭到城管干预,险未完成。

  张蛟是长年居住在大理古城的众多青年艺术家之一。他平时开陶吧,做艺术豆腐。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在古城里做一两次人体行为艺术展示。

  下午3时,张蛟沿人民路自东往西,全身涂满黄泥,踩着3块泥胚,一步一挪,他想表达一种精神:大理作为一个开放的旅游城市,应该步行。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游客。看到张蛟,都纷纷举起相机,拍个不停。导游也趁机解说:“大理是个艺术家聚居的地方,阿鹏哥都喜欢搞行为艺术。金花妹也非常喜欢会搞行为艺术的阿鹏哥。”

  非常遗憾的是,人民路本是步行街,却总有各种小型机动车路过。张蛟不得不一边避让车辆,一边继续展示。

  更意外的是,两位城管突然出现,喝斥张蛟立即停止。这两位来自大理古城保护管理局古城中队的城管执法人员认为,张蛟的形象不美观,影响了市容市貌,围观追拍者众多,阻碍交通,必须立即停止。

  在美籍华人艺术家韩湘宁和大理学院美术系原系主任赵有恒的一再解释和劝说下,两名城管才放弃了干涉。张蛟的行为艺术最终得以继续进行。

  活动结束后,张蛟告诉记者,他已经第三次遭到城管干涉。“人民路本来就是步行街。城管不去管那些一直在步行街上穿梭的机动车,却来管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路的人,令人费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