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曾梵志“婚礼”4025万拍出 早期当代作品表现突出

2012-09-28 00:07 来源:新京报 阅读

\

曾梵志的《A系列之三:婚礼》

  (记者李健亚)今年初,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将其所藏的大量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拍卖的消息曾引起不少人的关注,而香港苏富比春拍的“尤伦斯专场”也拍出了很好的成绩。昨晚,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种种利好信息再度得以显示——保利春拍的“尤伦斯男爵藏重要中国当代艺术夜场”交出了100%成交的成绩。虽然最近曾梵志的作品《豹》被指侵权,但他的《A系列之三:婚礼》仍以4025万成交,拔得全场头筹。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成交率高,但受热捧的还是早期中国当代艺术品,藏家也明显理性很多。

  46幅作品全部成交

  今年4月香港苏富比春拍“尤伦斯专场”的100%成交率,被称为中国当代艺术史上重要的一夜,尤伦斯效应能否顺势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回落中上涨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正因为如此,昨夜保利春拍举行的“尤伦斯男爵藏重要中国当代艺术夜场”尽管只有40余幅作品上拍,但也吸引了不少当代艺术圈相关从业人士到场。

  当晚拍卖前,拍卖师宣布有3件作品撤拍,拍卖作品由原来的49幅减少为46幅。不过这也不影响到场买家的兴致。李山的《原始混沌》第一个亮相,几轮竞价后以65万落槌。此后,刘炜的《双亲》掀起全场的第一轮竞价热潮。该幅作品以100万起价,竞拍者以100万为竞价阶梯,很快就将该幅作品定价为850万。

  而全场最大的亮点还是曾梵志早期大尺幅代表作《A系列之三:婚礼》,这是此专场估价最贵的拍品,该画作从850万起价后,便有场内多位买家竞争。在经过26轮激烈竞价后,该幅作品以4025万成交,成为该场拍卖中价格最高的作品。最终,此次尤伦斯专场再度交出100%的成绩。

  早期当代作品表现突出

  今年之前,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已经沉寂了两年。从今年春拍开始,各家拍卖公司都纷纷将焦点再度投向中国当代艺术板块。昨日,北京传是拍卖也宣布将在6月16日举行的春拍中首度推出现当代艺术专场。

  然而,记者注意到此轮市场回涨中仍是早期经典的当代艺术表现突出。比如昨晚保利的尤伦斯专场中,虽然成交率100%,但是除了曾梵志、方力钧的作品受到多路买家的竞拍外,不少艺术家的作品还是以最低估价成交。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