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拍卖额逾7亿 创交易最高纪录

2012-09-27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社香港10月5日电 (记者 曾嘉)正在香港举行的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中,中国书画拍卖总成交额达7.38亿港元(9470万美元),创该拍卖行中国书画拍卖的最高成交额;另一件明代瓷器以1.68亿港元刷新该时代文物世界拍卖纪录。

  苏富比5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中国书画拍卖364件拍品为历年最多,而拍卖额大幅超越拍卖前逾2亿港元(2560万美元)的估价。其中全场最高成交拍品──张大千《黄山自画像》以4660万港元(600万美元)成交,而之前的估价只有800万港元(100万美元)。另外吴冠中、傅抱石、徐悲鸿等多位中国名家之杰作雄踞十大成交拍品之列。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苏富比有幸获世界各地藏家委托拍卖,呈献一系列书画名家之杰作,当中包括两项来自英美私人珍藏。这些作品一直深受上一代西方收藏家钟爱,今首现市场,最终拍卖成交总额创纪录,刷新苏富比中国书画拍卖最高纪录,超过千万港元成交的拍品达16件。

  此外,苏富比5日举行的“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二”拍卖,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以1.68亿港元(2162万美元)高价成交,刷新明代瓷器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于10月1日至6日一连举行6天,除中国书画外,还推出洋酒、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名贵腕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等多场专拍,拍品总估价超过27亿港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