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西安首家钱币博物馆开馆

2012-09-27 23:22 来源:西安日报 阅读

  9月26日,西安首家国有钱币专业博物馆开馆,馆内陈列了我国4000多年来5000多枚(张)历代钱币实物。

  在面积达324平方米的钱币博物馆内,陈列的货币都是按照年代顺序排列,展出的钱币从远古时代的天然贝币,到现在银行发行的储蓄卡等各种电子货币,同时,还包括少量的国外货币等。

  该馆展出了两棵东汉时期的“摇钱树”,被誉为镇馆之宝,其中一棵树高达138厘米,摇钱树身主干上有六组佛像盘坐,两侧各有三枚五铢钱饰。

  该馆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持身份证等前往参观,开馆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