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去年艺术品网拍场次上涨四成

2015-03-20 09:07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陈丽君)来自《2014年中国拍卖行业经营状况分析及2015年展望》的数据显示,去年艺术品拍卖行业经营出现明显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拍卖行业整体成交有明显下降,但拍卖企业开展的拍卖活动线上成交金额约150亿元,网络拍卖场次和标的上拍量明显上升,同比分别增长43%和54%。

  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卫东看来,现场与网络更加紧密结合的拍卖业O2O模式正在形成。拍卖企业将拍前、拍后的线下专业服务与线上拍卖技术相融合,促进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这是2014年网络拍卖业务发展的根本原因。

  近两年来,艺术品在线平台在不断扩大,除了嘉德在线、易拍全球、博宝艺术品拍卖网等老牌交易网站,也出现了艺典、赵涌在线等新兴拍卖平台,甚至淘宝、eBay等知名电商也推出艺术品在线拍卖。

  截至去年底,国内在线艺术品交易网站已接近2000家。在艺术品线下拍卖持续下滑的状况下,网络拍卖反而逆势而上,或将打破线下艺术品拍卖行的垄断情况。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