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托姆布雷画作《黑板》估价3500万美元

2014-10-17 16:06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艺术家塞·托姆布雷的“黑板”系列画

(图注:已故艺术家塞·托姆布雷的“黑板”系列画作之一图片来源于雅昌艺术网)

  佳士得将上拍一幅已故艺术家塞·托姆布雷的“黑板”系列画作,估价达到3500万美元。委托送拍的卖家是托姆布雷的前助手尼古拉·德尔罗肖,他也是目前塞·托姆布雷基金会的主席。

  1966年到1971年之间,托姆布雷用白色蜡笔在灰色背景上重复打圈而创作出了一批画作,于是,他自己将该系列作品命名为“黑板”,此次上拍佳士得的这幅由德尔罗肖收藏的画作就是该系列作品中的一幅。

  这幅画作使人联想到好像一个淘气男孩正在黑板上无休止的用粉笔写着“我会乖乖的”。后期的“黑板”系列作品在尺寸上有所缩小,这种无序的涂抹看上去也少了一些。对此,艺术商人们认为,对于极简抽象派艺术情有独钟的藏家们之所以会喜欢托姆布雷的这组作品,可能是因为作品干净利落且富有节奏感。

  佳士得专家Brett Gorvy表示,最近几年,类似“黑板”系列的作品在私下交易的时候,价位基本都能超过5000万美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