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翠西·艾敏《我的床》出借至泰特美术馆

2014-07-31 10:01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翠西·艾敏与1998年作品《我的床》

翠西·艾敏与1998年作品《我的床》 Rob Stothard/Getty Images 供图

  据《纽约时报》报道,翠西·艾敏1998年作品《我的床》,是一件记述着这位艺术家抑郁时期的装置艺术。在未经整理的床上,铺着又脏又皱的床单,烟头、避孕套、内衣和空酒瓶散落周围。就是这样一张床,在本月初以430万英镑的价格,被德国收藏家克里斯蒂安·杜尔克海姆伯爵买下。如今,该藏家将这张床出借给泰特美术馆,期限至少为10年。

  艾敏在1998年创作了《我的床》,也因此在次年入选了特纳奖。尽管她并未能在最后夺冠,但却一举成名。2000年,查尔斯·萨奇以15万英镑购入该作。

  在《我的床》亮相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专场前,翠西·艾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有人可以买下这件作品,并将其捐给美术馆。当地时间7月1日,艺术品经销商杰伊·乔普林替藏家杜尔克海姆伯爵竞得该拍品。这位藏家将此作描述为“生活的隐喻,麻烦开始和逻辑消逝的地方”。

  泰特美术馆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表示,他很高兴《我的床》这件“重要且具有标志性的作品”出借至馆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