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周春芽:这场演讲对成都艺术圈是个震撼

2014-04-29 09:46 来源:成都全搜索 阅读

  周春芽昨天偕夫人与刘益谦夫人王薇坐在台下第一排,周春芽昨晚受访时说,“在我看来,北京上海等地可能大家对今天这样的演讲有过一些接触,但在成都,我相信刘益谦作为一个大藏家,他的表达对成都及四川的收藏界、艺术界都是一个震撼。”

  “智慧、幽默、新意、诚恳,还有直率。”这是著名艺术家周春芽昨天坐在第一排从头至尾听完刘益谦演讲的直接感受。在他看来,刘益谦的这堂演讲与其说是关于艺术收藏的演讲,不如说是关于收藏与人生、民间经验的实用主义大课堂。“特别是他最后与读者互动时谈到的年轻人的教育与选择、财富与梦想,这些话题令我十分感动,他的直率让人印象深刻,用自己的收藏故事勾勒了一个资深大藏家的摸爬滚打,当然,也用自己儿女的亲身经历勾勒了一代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对当下教育的思考。”

  周春芽昨天偕夫人与刘益谦夫人王薇坐在台下第一排,身后还有成都众多艺术圈的画家、策展人和收藏家,周春芽昨晚受访时说,“在我看来,北京上海等地可能大家对今天这样的演讲有过一些接触,但在成都,我相信刘益谦作为一个大藏家,他的表达对成都及四川的收藏界、艺术界都是一个震撼,比如他提到的自己当年单打独斗去北京拍卖买字画,收到一只假瓷瓶、如何在拍场纠结最后下定决心等等,对藏家而言,能听到一个在收藏市场上实战出来的藏家的心声,十分难得,而且他话说得很直率,很坦荡,既是实际经验的分享,也说的是大实话。”周春芽还认为刘益谦演讲最后对年轻人教育与财富观的讲述,很有诚意和新意,对渴望成功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演讲很有启发性和思考性,也鼓舞了年轻人如何创造性地生活、创造性地选择自己的方向,“成都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公开课,大讲堂,不单在行业内引起了反响,还在行业外形成了影响。”周春芽说。

  原标题:周春芽:这场演讲对成都艺术圈是个震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