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周春芽:城市要留住画家 需要足够多的美术馆

2012-12-20 10:25 来源:重庆晨报 阅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孔令强 实习记者 张竖横)上周六(15日),当代艺术名家周春芽回到母校四川美院,参加“川美版画系周春芽助学金学生作品展”。一袭黑的周春芽在开展前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

  周春芽1982年毕业于川美版画系,从2010年起,他每年提供10万元资助版画系贫困学生,三年来共资助了57名贫困生。说起设立助学金的初衷,周春芽这样表示:“我上大学时,每个月只能吃一斤肉。后来到德国留学,为继续学业到处打工。设立助学金,是不希望有艺术才华的人因为贫困失去实现梦想的机会。”

  周春芽作品在今年秋拍上表现良好,他的《石头系列——雅安上里》在12月以2990万元成交,创下今年中国当代艺术最高价。周春芽坦言,价格对艺术家来说并不重要。“每一年都可能出现涨跌,艺术家专心搞创作就好了。市场价格的高低不能完全代表作品的艺术水平高低,艺术家只需为自己作品的艺术品质负责。”

  “像重庆这样的大城市,至少需要两个公立的大型美术馆。”周春芽认为,一个城市要留住艺术家,需要有足够多的美术馆,足够多的展览。“等到重庆这些硬件和软件条件都成熟了,不仅能留住川美的艺术家,还能吸引其他地方的艺术家来重庆。”周春芽平日生活在成都,他表示,等时机成熟,一定会回家乡办一次个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