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一枚诺贝尔和平奖奖章116万美元拍出

2014-03-31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

美国的一家拍卖行上拍卖的一枚诺贝尔和平奖的奖章

美国的一家拍卖行上拍卖的一枚诺贝尔和平奖的奖章

  诺贝尔和平奖奖章拍卖116万美元  

  据德国《图片报》3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的一家拍卖行上拍卖了一枚诺贝尔和平奖的奖章,并最终以116万美元的价格被一名亚洲竞拍者拍走,总价值约合人民币720万元。

  据悉,这枚奖章原属于阿根廷前外交部长卡洛斯·萨维德拉·拉马斯(Carlos Saavedra Lamas),1935年,他成功调停了玻利维亚和巴拉圭此前在查科地区的战争,并促成了双方在这一年6月12日签订停战协议,第二年,他获得诺贝尔奖。

  报道称,这枚奖章是被人无意间在南美洲的一个当铺中发现的,这也是迄今为止第二枚被拍卖的诺贝尔和平奖奖章,1985年曾有一枚奖章以1.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56万元)的价格成交。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