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刘震云吐露心声:《一九四二》留下很多遗憾

2013-04-16 0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刘震云:《一九四二》留下了很多遗憾

  捧杯优秀剧本奖吐露心声——

  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评选昨日揭晓入选名单,《一九四二》(编剧刘震云)、《北京遇上西雅图》(编剧薛晓路)、《搜索》(编剧陈凯歌、唐大年)等榜上有名。刘震云、薛晓路等获奖者亲临表彰盛典领取奖项,刘震云说:“《一九四二》现在看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的主要责任全部都在我。”

  本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评选的最终入选名单是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数十位电影文学委员会委员和十五位评委从2012年全年生产的七百多部国产电影中推选出十三部入围电影剧本,再由十五位评委通过认真阅读电影剧本,从十三部入围剧本中无记名投票而产生的。

  最终入围名单中,既有像《一九四二》(编剧刘震云)、《北京遇上西雅图》(编剧薛晓路)、《搜索》(编剧陈凯歌、唐大年)等由知名编剧创作的商业大片,也有像《万箭穿心》(编剧吴楠)、《全城高考》(编剧赵葆华、李志朴)、《边境风云》(编剧程耳)、《国徽》(编剧朗云)这样的新人新作。

  刘震云凭《一九四二》领取优秀剧本奖时说:“《一九四二》现在看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的主要责任全部都在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写得太长了,假如说最终公映的是四个小时,那它是一部好电影,但现在只有两个多小时,就留下了很多遗憾。”

  刘震云谦虚地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好编剧,只写过两个电影剧本,“电影给我的文学创作提供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营养,包括对细节准确性的要求,对台词的精确都是普通的小说所不具备的。”作者:肖扬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