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话剧《四世同堂》带火“老天桥”“复活”老北平

2012-09-28 14:37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由导演田沁鑫改编的话剧《四世同堂》自本月13日上演以来,火爆场面一直“高烧不退”,让曾经颇为冷清的天桥剧场一时间人气高涨。

  《四世同堂》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由国家话剧院、北京演艺集团、西城区人民政府、北青文化及北京儿艺等强强联手进行打造,北京巨龙文化公司全程策划推广。自从去年10月30日在台北首演获得宝岛各界赞誉以来,《四世同堂》演出足迹遍及两岸10大城市,剧中浓郁的老北京风情受到大江南北近4万名观众的热烈追捧,这种火爆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北京的演出。众多颇具实力的舞台明星演技精湛,使老舍先生笔下老北平的芸芸众生在舞台上“复活”。

  据了解,虽然该剧将在天桥剧场连续上演至本周五,但早在上周五所有场次门票就已基本售罄,北京演出票房已突破570万元,加上此前的巡演,该剧问世三个月间在两岸10城市总共演出34场,累计票房约为1320万元。而1月15日单场票房达51.6万元,全部为散票销售(非团购或包场),此数字也创下了天桥剧场话剧演出单场票房纪录。

  话剧《四世同堂》将于今年3月起踏上第二次全国巡演的旅途,香港、新加坡等多个海外艺术节的演出邀约也纷至沓来。主办方特别提示,今年内该剧还将在北京上演,北京观众可以再睹这部老舍经典小说在话剧舞台上的风采,切勿因看戏心切而从“黄牛”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牛春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