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孟京辉《琥珀》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2-09-29 20: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阅读

原班人马回归,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戏剧场闭幕

\

  《琥珀》这次受邀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戏剧场闭幕。郭延冰 摄

  曾巡演亚洲七个城市的孟京辉代表作《琥珀》又要重演了。3月21日至30日,该剧受邀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戏剧场闭幕。据悉,此次演出除了袁泉、刘烨仍担纲主演外,其他角色也都是当年最初的原班人马。

  《琥珀》描写了关于一个美丽的疯狂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现代都市寓言。该剧是孟京辉商业大戏中的代表剧目,也是他与妻子、知名编剧廖一梅的又一次携手合作。由于有着另类的爱情故事以及孟氏话剧独特的魔幻、荒谬的实验风格,因此三年来的演出已经创造了1500万票房,观众人次超过10万的纪录。昨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发布会上,除了刘烨因赶拍《南京!南京!》无法到场,孟京辉率全体主创与媒体见面,并表示此次大剧院的演出是“天时地利人和”。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主演阵容为三年前首演时的原班人马,不可替代的袁泉、刘烨两位演员自然不在话下,剧中出彩且广受关注的姚妖妖一角也仍由演员张彤扮演。发布会现场,孟京辉还兴奋地张罗拍起了全家福,他告诉记者,昨日正是《琥珀》三年前建组开排的纪念日。而谈到今年已定演出计划,孟京辉表示,除了创作《两只狗》系列剧、组织青年戏剧振兴计划,还将复演新版本的《恋爱的犀牛》,即除了剧本,演员、音乐、舞台等将有全新面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