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弋舟:赋格(短篇)(5)

2012-09-28 17:3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弋舟 阅读

  夏天里我冷静地终止了一次旅行带给我的某种可能。我理智地觉悟到,和任何事物一样,旅行所能给予人的,同样具有正反两种性质,一种是建设性的,而另一种则是毁灭性的。我如果真的和罗小佩发生某种可能的话,那么这种可能只会导致灾难。一种关系的确定将令我丧失叙述的主动性。比较现成的理由是,与一个吸毒成瘾也许还兼做皮肉生意的女人搅在一起,其后果是不言而喻的。回程我们没有买到上铺的硬卧票,票贩子们手里掌握的居然统统是下铺的车票。上车后我们与上铺的人调换了一下,我们的行为引起普遍的好奇。和我们换票的一个中年阿姨喜形于色地问罗小佩,你们是蜜月旅行吧?罗小佩点了点头。阿姨理解地说,睡上铺好,睡上铺好,安静,可以好好休息。真不知道这个阿姨如何会将我们看成了一对新人,我自省我和罗小佩都没有那种幸福、健康的生机。我们在空中掘墓躺着挺宽敞/她照样在上面吸毒。我由于不安而恼火起来,向中年阿姨低声说,我们是私奔。中年阿姨一下和我亲热起来,大概认为我对她开诚布公地透露了隐私。第二天我在铺下为罗小佩望风时,中年阿姨友好地请我吃了一只桔子。她对我说,你夜里睡得好香,小呼噜打个不停。我说,有吗?她说有的呀。我没有指出她的错误,她说的那个小呼噜打个不停的人,是他妈的那个女人。就是这个热情的中年阿姨偷了罗小佩的手表,这使得以后少了一件辨认她的凭证。罗小佩是下车后发现的。她没有大惊小怪,当时她忙于和我分手了。我们到站后就各奔东西。上出租车前她吮了吮嘴唇,我知道她企图干什么,急忙退开了。我不愿意在众目睽睽之下让她亲吻我的脸。拜拜,小康。哦,灰发的舒拉密兹他玩蛇/

  雅荷花园E-18栋302室。我按照这个地址找到了以前的女朋友赵玫。这里当然不是那个有着小厨房的大杂院。拿到这个地址时我一点都没有惊讶。我了解自己以前的女朋友。她能够在我对她谈一些内心感受时,敏锐地联系到我们卑微的爱情,足以证明她是一个聪慧的女人。我毫不怀疑她有能力在短时间内从小厨房挺进到雅荷花园E-18栋302室。她穿着一件男式的毛巾睡衣迎接了我。她松开了睡衣前结着的带子。她的身体是全裸的。她染了发,就是一个金发的马格丽特。她将我抵在门上,敝开睡衣把我拥到她怀中,睡衣的带子在我的身后结住。一件男式的毛巾睡衣包裹了两个从前的恋人。我总担心这件睡衣的主人会破门而入。

  夏天我从监狱中出来,一直住在康颐那里。康颐常常行踪诡异。我则常常躺在床上看一只钻石牌的绿色吊扇,偶尔也从一面镜子里审视一下自己的脸。康颐对我还算过得去,买什么东西都是我们一人一份。我们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以致经常有人因为我们穿同样的衣服而把我错认成康颐。我向康颐打听罗小佩的下落。康颐递给我一张名片:康大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  赵玫小姐……我看了一眼就丢在一边,我还是想知道罗小佩的消息。康颐说,小伙子,别搞得太复杂噢。他捡起那张名片,读出了一个地址:雅荷花园E-18栋302室。康颐说,赵玫会唱京剧。我说,这没有什么奇怪的,赵玫必须会唱京剧。康颐经常对那些吸毒者大发淫威,那些人因为毒资不足,只能在他面前像狗一样地摇尾乞怜。有一天,两个吸毒女留下过夜。我对自己的认识原来总是那么主观。实际上条件成熟时,我无法不加入到一场淫乱的群交中去。我在黎明中醒来,进入我眼中的,首先是一个女人的性器官。它正对着我,近在咫尺,咄咄逼人。黎明灰白的光附着在它上面,让一切显得那么的衰败。我吃惊于人会具有这样死心塌地的组织,紧张得紧紧闭上了眼睛。但又分明地看到,我发誓,我要用你们能够轻松听懂的方式说出,这间屋内只躺着三个家伙!甚至,甚至他们之间也渐渐地相互重叠,合而为一。这个距离地面一百四十级台阶的空间里,充斥着末日的气息,那种分秘物的气味完全没有应有的青春的无辜特质。我想起了自己从前的女友,想起了我们挤在那间小厨房里的日日夜夜。那时我们不能算作幸福,甚至忧戚,但至少我们没有憎恶过对方,至少在我们相拥着入睡时体会到的是一份另一个生命所给予自己的安慰,以及安慰过后的抒情的凄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