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唐朝vs周杰伦 两代天王“穿越”PK 谁是万人迷

2012-09-28 14:14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

 

丁武

\

节目录制现场

  他是中国第一代重金属摇滚乐的开创者和先行者。他,被称为中国最具诗人气质的摇滚歌手。他美术科班出身,当年却为了追寻摇滚乐的召唤而放弃了美术教师的工作。而历经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后,他又用画笔来找回自己内心的宁静,《唐朝乐队》主唱、职业画家哪一个才是他精神的归宿?10月12日周二晚零点,湖南卫视《艺术玩家》为你展示“浪漫骑士——丁武”的内心独白!

  长沙橘洲音乐节最近落下帷幕,这也是丁武及其乐队伙伴最近一次的大型演出,虽然现场大雨滂沱,但是“唐朝”的出现还是引起了现场歌迷的齐声合唱。

  在曾经记忆中的20年前,“唐朝”的名字红极一时,《梦回唐朝》的经典歌曲作品成为了很多60后70后人们的青春回忆。节目中的随机歌迷采访,可以窥见到这种印记。然而,20年过去了,似乎唐朝和主唱丁武,留给人们的还是依旧遥远的当年,一度似乎销声匿迹了。是什么原因让看似风生水起的丁武及其乐队一蹶不振呢?《艺术玩家》节目现场,丁武揭晓了秘密,沿滚界“天才少年”张炬的英年早逝,给“唐朝”带来了几近毁灭性的打击。也启发丁武内心的诸多人生震撼。

  丁武的人生经历也足够丰富,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男人,曾经随父母在东北遥远的乡村度过自己的童年时光。也曾经意气风发地想脱离城市,回归自然。从而开启了一段在新疆的流浪之旅,一度还靠沿街要饭和卖艺为生。节目现场谈及这些人生过往,饱经风雨的丁武透着一丝淡然,流浪的人生经历给了丁武无限的创作灵感。无论是美术还是音乐。

  “很多人都在惊讶丁武还能够画画”,本期特约节目嘉宾,在艺术界以敢说真话,敢于发炮批评的朱其老师,如是评价丁武的“美术家”身份。没错,虽然丁武美术科班出身,也一直在从事绘画的创作。但也许要在艺术的大海中如鱼得水,丁武还要很长的路要走,“一些鼓励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当时根本没有勇气把画拿给朱其老师看”,这个在摇滚舞台上钢劲勇猛 ,激情四射的男人,在《艺术玩家》节目现场,谦卑地表达着自己绘画的涉“界”未深,些许敬畏,些许坚持。

  或许在这个年代,嬉皮士精神已经不再是中国青年的主流。留长发、弹吉他也不再是男生们耍酷的代名词。而艺术市场却在蓬勃地发展。主持人杨乐乐现场尖锐地提出,是不是摇滚乐的不景气,让丁武转型到盈利空间更大的艺术圈。丁武笑谈,“自己初出茅庐,画也卖不到多少钱”。玩艺团嘉宾尤洋也帮腔“丁武其实不是职业的画家,所以也不必考虑商业的因素”。

  在娱乐圈影视圈绽放的“小范冰冰”李鑫雨指出,“画家是一个可怕的职业”,”很多画家都死后再成名”,此句看似认真的玩笑话,现场逗乐了艺术专家朱其,“那个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有个健全的体系”,几句一言九鼎的话语,立刻扭转了现场由搞笑到严肃的气氛。同时,朱其也炮轰了当今艺术圈的某些现象,“很多所谓艺术家不能抵抗住各种诱惑”,指责目前艺术圈一些商业氛围过于浓郁,“这是对很多艺术家的一个巨大考验”,朱其以前辈的态度,激烈却又善意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引来主持人和现场所有嘉宾的阵阵“啧啧”之声。

  “小范冰冰”李鑫雨现场“诚恳而真挚”的表示,当年的唐朝相当于现在的周杰伦,都是天王级别,丁武不置可否,也许再想,当年其实我还更火呢。

  丁武画作配上狂放的摇滚乐,这种搭配让玩艺团成员直呼“过瘾和新鲜”,一向严厉的朱其也露出满意的神色,到底是何种体验和新鲜感觉呢?请关注本期节目内容。

  细水长流,真情流露。丁武的画作总是呈现出一种写实的色彩。现场画作解读,丁武谈及亲情与父亲,饱含热泪,一度哽咽。从他的作品中,总能读到岁月的痕迹。

  跨界身份让丁武频繁出席各种展览,他直言很开心。也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当年科班出身,却放弃美术,是一种青春悸动。现在,进入美术界刻画内心,是一次华丽回归。无论如何,丁武的淡定与执著,我们可以读懂。惟有祝福,他,一路走好,在音乐界抑或是美术界。掌声,他值得拥有。

  10月12日(周二)晚零点,湖南卫视《艺术玩家》丁武特辑,讲述“唐朝乐队”主唱丁武的跨界人生,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