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来京举办音乐会

2012-09-28 13:48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

\

久石让展全能来京举办音乐会

  11月14日、15日,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将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以指挥和钢琴独奏的双重身份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两场音乐会。届时,《龙猫》、《魔女宅急便》、《入殓师》、《夏天》等乐迷喜爱的经典电影及动画片中的优美旋律将让观众流连忘返。

  提起久石让,便不能不提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作为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曾先后为《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多部宫崎骏的经典动画电影担当配乐。实际上,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渐成黄金组合,创作了《花火》、《菊次郎的夏天》等佳作,2008年由他担任音乐监制的《入殓师》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可以说,几乎每一部日本知名的卖座电影都能找到久石让的音乐。而近几年,久石让也开始为国外电影创作音乐,如韩国影片《欢迎来到东莫村》和中国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太阳照常升起》等,其中《欢迎来到东莫村》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更是分别获得了韩国电影最佳原创音乐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配乐奖。至今为止,久石让已经为国内外超过60部动画和电影创作音乐。

  除了作曲之外,这位亚洲金牌配乐大师可谓兴趣广泛,涉足的领域辐射到了指挥、演奏等。别看指挥与钢琴不是他的主业,但久石让的“实力”却不容小觑,2008年,久石让在他的音乐会“久石让在武道馆”中,除了弹奏钢琴,他还要指挥一个超过1200人的乐团及合唱团,在那次演出中,久石让以其极富激情的表演轰动了日本。更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久石让还涉足导演领域,首次执导了电影《四重奏》,并为影片创作音乐及剧本,当年这部作品作为日本首部完整的音乐电影,获邀参加了蒙特利尔电影节并且广受好评。在此次音乐会上,久石让也将以指挥和钢琴演奏的身份在舞台上演出自己的作品,再次用他的音乐力量为北京观众带来一次无可比拟的音乐旅程。 (记者罗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