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美老牌摇滚乐队Mr big将来京演出

2012-09-28 12:24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

\

    昨天,迷笛音乐节对外宣布,世界乐坛上与邦·乔维(BonJovi)、枪炮与玫瑰(Guns N' Roses)比肩的Mr. Big(大人物乐队)已经确定将参加五一第13届北京迷笛音乐节。

  “大人物”乐队1988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当时的乐风为典型的美式硬摇滚/流行金属。其中贝司手比利(Billy Sheehan)和吉他手保罗(Paul Gilbert)是现代贝司与吉他领域里堪称一代宗师的人物。他们高超复杂、有“光速”之称的演奏技巧被无数乐手效仿与膜拜,2005年保罗曾来京演出,在北京吉他爱好者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乐队主唱艾瑞克(Eric Martin)的性感嗓音与鼓手帕特(Pat Torpey)雷鸣般的鼓击也让人望尘莫及。这样四位“大人物”挤在一个乐队所产生的奇妙化学作用不言而喻。

  在上世纪80年代末所涌现的一大批流行金属乐队中,“大人物”的音乐显得特立独行,很多极富音乐性与旋律性的慢板作品使得他们成为排行榜的常胜将军。1991年,出自乐队第二张专辑《Lean Into It》的单曲《和你在一起(To Be With You)》蝉联公告牌单曲排行榜冠军三周,并且在15个国家的排行榜成为第一。这通常是迈克尔·杰克逊或是麦当娜这样的超级流行歌星才能取得的成绩。即使在当时资讯还不发达的中国,“大人物”的作品也广为流传,当时绝大多数叫做“英文××大金曲”的盒带中都会出现《To Be With You》及另外一首柔情名曲《狂野世界(Wild World)》。他们不仅成为一代摇滚青年入门必听歌曲,著名的“Oh,baby,baby,it's a wild world”歌词旋律让很多不听摇滚的人也都能哼唱出来。北京迷笛音乐节将从4月30日至5月2日在海淀公园举行,而“大人物”乐队将压轴5月1日的演出。(记者 刘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