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丰子恺漫画受弘一法师和竹久梦二影响 独具特色

2015-07-03 09:04 来源:大河报 阅读

  □记者游晓鹏通讯员化夏

  本报讯丰子恺的漫画风格简朴,却意境隽永,充满浓厚的生活气息,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他对孩子的教育也颇有心得,并在漫画中时有彰显。6月26日,由河南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敝帚自珍——丰子恺漫画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

  丰子恺是中国现当代著名的漫画大师,早年曾师从“弘一法师”李叔同学习绘画,“五四运动”以后开始漫画创作。他将西方绘画技巧与中国传统艺术修养融为一体,兼受日本画家竹久梦二的影响,逐渐形成了独具个人特色的漫画艺术风格。

  本次展览分为“童心”、“世相”、“朋情”、“物我”四个主题,包含了《把酒话桑麻》、《贫女如花只镜知》等丰子恺的漫画代表作品,这些作品均出自浙江省博物馆收藏的《敝帚自珍》画集,共101幅。该画集完成于1971年,由丰子恺自己选出漫画中至爱之题材,重作成套而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