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气喘吁吁》三大看点葛优长发飘飘不再耍贫

2012-09-30 00:1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阅读

    26日晚,“MusicRadio电影嘉年华,我要看电影!”暨《气喘吁吁》首映式在京举行,除了导演郑重、主演葛优、张秋芳、李菁、梁天、刘桦等,早前一直缺席宣传活动的林熙蕾也亮相造势。心情大好的葛优,更大方揽过林熙蕾肩膀合影。

    《气喘吁吁》·首映

    傅彪儿子到场助阵

    在《气喘吁吁》里,林熙蕾和葛优有淡淡的情愫,当被问及和舒淇相比谁更好时,葛优妙答二人“长得不一样”,但在林熙蕾“指使”下葛优又用八个字总结“舒淇很好,熙蕾更好”。

    傅彪遗孀张秋芳在《气喘吁吁》中扮演葛优的妻子,一名患有心理疾病的阔太太。出版新书后张秋芳一直淡出媒体的视线,低调从事慈善事业,偶尔演戏,《气喘吁吁》是其回归大银幕的首部作品,因此在宣传上,张秋芳可谓用心良苦。

    首映式上,张秋芳特别带来了儿子傅子恩助阵。在圈内傅彪和葛优是私交很好的朋友,两家人来往非常密切。首映式现场,张秋芳透露不反对傅子恩子承父业,而在《气喘吁吁》中傅子恩也友情出演了一个喜欢Hip-hop的少年。葛优透露,在现实生活里,傅子恩也十分喜欢Hip-hop,以前傅子恩希望自己将来能从事Hip-Hop方面的工作,不过现在他更想往导演的方向努力,而这也是张秋芳的愿望。

    《气喘吁吁》·看片

    首映式后,电影《气喘吁吁》的提前点映让观众们欣喜地发现,葛优从造型到戏路都有变化。小人物的快乐,大人物的邪念,客串的尴尬,十年后的葛优这一次从生活中寻找灵感进行喜剧创作新突破。

    突破1

    造型

    展露高雅气质

    葛优的造型也在这部戏里有了改观,“长”出了一头浓密的长发,走起路来,“飘飘”长发“随风起舞”有节奏地摆动着。葛优彷徨的时候,长发就凌乱地散在额前,他抬起手来,“温柔”地把缕缕青丝拢到耳后,“温文尔雅”的高雅气质展露无遗。据悉,这个发套是剧组请好莱坞的专业造型团队根据葛优的头型和尺寸精心设计的。对于葛优飘逸长发,很多观众表示葛优长发造型差点没认出来,而他的面部也不再光洁明亮,有了沧桑感,感觉很像身边的一个普通人。

    突破2

    台词

    山寨英语令人捧腹

    葛优饰演的李强是一个生活在“内忧外患”中的中年男人,不仅经营着深陷债务危机的公司还要和外国老千“斗智斗勇”,回到家里还得应付患贪吃症的神经质妻子和一言不发的“自闭症”儿子。面对一大堆烂摊子,戏中的葛优想不生气都难。影片中葛优不再玩“冷”,而总是焦虑着、急赤白脸、有很大压力,因此片中台词也不再逗贫,甚至看完整部电影,没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优语”出现。倒是经典的葛式山寨英语令观众捧腹大笑。观众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是片中葛优和外国老千互相忽悠中,葛优平均几秒才蹦出一个单词的架势让老外急得“捶胸顿足”。

    突破3

    表演

    仍然制造无数笑料

    虽然没有搞笑的台词,但葛优家常式的表演仍然制造了无数笑料。比如片中的葛优被怀疑得了癌症,这让他深信自己厄运缠身,难逃一死。夸张到只要一看见数字4就浑身紧张、哆嗦、直冒汗。观众黄女士表示,非常喜欢葛优的电影,但这是第一次看后不笑反而深思的影片。“虽然影片一直是在诙谐轻松搞笑的形式下进行的,但看完影片后却像是看到了面镜子,在镜子中发现自己生活的优缺点。”

    不过也有一部分观众在对葛优表演肯定的同时,也表示影片开场就把所有人物、事件、线索通通交代了出来,看得人眼花缭乱。画面不断地对切镜头,人物不断地跳出,导致几条线索的时间逻辑和人物反映的故事有些说不通。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