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教父”扮演疯狂达利

2012-09-29 23: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阅读

电影《达利与我》瞄准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

    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与电影的姻缘不断。最近他自己也将成为新艺术电影的“主角”。在新片《达利与我:超现实主义故事》中,观众不仅可以知道达利陷入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前前后后,也可以看到画家生活中陷入爱情的故事。达利的扮演者是“教父”演员阿尔·帕西诺。

    《达利与我》的背景设在上世纪60到80年代,正是达利大部分的作品进入超现实主义风格,也是这个西班牙画家最为辉煌的阶段。

  影片同时还穿插了达利和女艺术交易商斯坦·罗森(Stan Lauryssens)之间导师与学生般的情感故事。影片将于6月开拍,拍摄将在纽约和西班牙两地展开,由安德鲁·尼克尔(Andrew Niccol)导演,这也是尼克尔和帕西诺自电影《西蒙妮》后再一次合作。影片的剧本改编自罗森的自传《达利与我》。

  达利与电影结缘并不是第一次。1990年,一本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合拍的传记片《达利》中,就展现了一个行为怪异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

  而达利自己也十分感兴趣于新兴的电影艺术。早在1946年,他就和迪斯尼公司展开合作,为后者绘画短篇《Distino》,希望能创造出“前所未见的动画片”,当时因为资金原因而搁浅,但该片在三年前被迪斯尼动画制作师重新拾起,完成了这部6分钟的短片。而更早期,达利还与西班牙电影大师布努艾尔(Luis Bunuel)合作拍摄了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短片《一条安达鲁狗》,此后他还为希区柯克的电影《爱德华大夫》(Spellbound)设计其中的梦境片段。

  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生于1904年,他与毕加索同处于跨过现实主义,进入新兴超现实主义画派风格的时代。作为美国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他的作品中充满了心理分析的科学意识,是第一个将弗洛伊德的理论在艺术上实现的画家。达利更多在纽约成名,他“流动的时钟”成名作《记忆的永恒》等就创作于纽约。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