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王家卫修复《东邪西毒》

2012-09-29 23: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文伯 阅读

美国电影市场开幕华语电影动作频频

《东邪西毒》奠定了王家卫在国际影坛的地位

  一年一度的“美国电影市场”于前日在美国洛杉矶的SantaMonica开幕,一系列即将于明年开工的华语电影纷纷在这里揭开面纱,以期获得海外投资商和发行方的关注。王家卫、徐克、陈嘉上、陈可辛等一批知名华语导演的新作集体“浮出水面”。

  王家卫修复《东邪西毒》

  Fortissimo公司宣布,王家卫正在对他的经典动作史诗片《东邪西毒》进行“修复”,这次工作不仅止于技术层面的画质修复,在内容上也将在当年影片的基础上进行相应的增减。拍摄于1994年的《东邪西毒》是王家卫风格最为独特的一部作品。影片由杜可风摄影,洪金宝担任动作执导,并汇聚了张国荣、梁朝伟、张曼玉、张学友等一大批最为知名的港星联袂演出。

  徐克续拍《见鬼3》

  在陈可辛的力邀之下,徐克导演宣布将在明年拍摄风靡全球的《见鬼》系列的新作《见鬼3》。上世纪90年代初,徐克监制的《倩女幽魂》系列成为一代经典,此后他便暂时放弃这一题材的拍摄。由彭氏兄弟执导的《见鬼1》和《见鬼2》和《见鬼10》在整个亚洲电影市场赚得盆满钵满,前两部的好莱坞重拍版权也已经成功售出,徐克表示,接拍这部亚洲最为卖座的恐怖系列的新篇,对他是个全新的挑战。

  邵式经典接二连三

  继陈可辛重拍《刺马》,香港邵式于上世纪70年代制作的两部经典影片《五毒》和《血滴子》也将被重拍。讲述五毒在清理门户时发生一系列追杀事件的《五毒》于1978年由已故导演张彻执导,重拍此片的是赴美发展多年的香港导演黄志强;以清代大内秘密武器为内容的《血滴子》当年由何梦华导演于1974年执导,此番则由陈嘉上导演接棒,据陈嘉上介绍,影片将于明年年初在北京和云南两地拍摄,《双瞳》编剧苏照彬、《英雄》美术指导和田惠美和《无极》动作指导董玮都将加盟。

  张震携手金基德

  明年年初,金基德将开拍他的第14部影片《呼吸》。张震将出演该片的男主角。这是金基德的影片第一次起用外国演员,同时也是张震第一次担纲韩国电影的演出。张震将在《呼吸》中扮演一位狱中服刑的罪犯,他不知不觉爱上了专门给他设计单人监房的女设计师。金基德表示,《呼吸》将继续他以往的影片风格——极简的人物对白和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他还透露说,影片的其他角色也考虑由中国演员出演。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