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朝鲜美协主席北京办个展 曾获20多项金奖

2012-09-27 23:11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朝鲜美协主席798办个展

  (记者 陈涛)前天下午,朝鲜美协主席金圣民个展于798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展厅内近30幅朝鲜画均为作者不同时期重要作品,既有描绘朝鲜劳动人民生活的场景,也有描绘三千里秀美江山的风景,为外界了解朝鲜绘画艺术的发展历程提供了参考。

  据介绍,金圣民艺术特点主要表现在对传统技法的承接上。熟练的笔墨、洗练的线条以及鲜明的民族色彩感,构成其创作特征。在过去的40年里,金圣民在朝鲜国内重大美展上获得20多枚金奖,作品中有60多幅画被朝鲜国家美术馆收藏,并且荣获了朝鲜最高表彰“金日成奖”、“人民艺术家”称号。此次带来的《昔日的炉前工》、《金正日时代闪耀发光的青年英雄》等均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而《扇舞》、《刀舞》、《长鼓舞》等舞蹈系列则带来一股清丽之风。

  据悉,展览将展至12月6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