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韩美林:关于猴画 你知道多少

2016-02-15 08:31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原标题:韩美林:关于猴画 你知道多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只名叫“康康”的猴子,在猴年还没有到时,就已经在网上走红。不要小看这只猴子,人家大有来头,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之一韩美林设计,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把“猴”的机灵表现得淋漓尽致。春节之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特地到韩美林的艺术馆,给他拜了个早年,并探访了大师画猴的秘诀。

  记者:韩老师,我们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来采访您。我们特意做的复古的收音机。祝您猴年身体健康!

  韩美林:小时候就光听到里面像有个小人一样,不知道这是广播,光知道到时候听故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那个时候,齐越,对吧?

  记者:对!齐越是我们播音界泰斗,开国大典的时候齐越在天安门城楼上直播的。

  韩美林:你说对了!千万不要认为有了电视台了,你们电台就不行。我鼓励你们杀出来。

  记者:韩老师,您平时就在这个工作室里画画?

  韩美林:就在这个画室里面。再大的雕塑,再大的画展,都在这个屋子里出来的。

  记者:看您气色真的不错。今年2016年了,您是1936年出生的?

  韩美林:是啊,我今年80!95%是黑头发。眼睛1.5、1.2!这个牙掉了两颗。今天的脉搏59跳……这个健身很重要,其实画画就是健身,写字就是健身。

  记者:咱们移步到您的工作台。这些是您的设计稿是不是?

  韩美林:设计稿,中央电视台不是有一个吉祥物嘛,就让我搞,我就设计了这么多。

  记者:您为了一个设计稿出了这么多的小样?!创意和灵感是来自……

  韩美林:天天在干活,年年下去,下到农村、下到工厂。年轻人尤其是艺术家,千万还是要知道,下去是最大的艺术财富的一个源泉。

  记者:今年是猴年,“中国声音中国年”,这是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春节特别节目,您能不能提个笔,给我们中央台、给我们中央台的听众送一份新年礼物?

  韩美林:这等于说您是给我出难题呢!拿这个笔画吧。

  记者:用马克笔勾勒出那个猴头的形象,然后用毛笔,这应该是颜料,用颜料把猴头的颜色……短短的两三分钟,一个猴头的形象就跃然纸上了!

  韩美林:我给你念一下吧,丙申猴年携大圣图,以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70余年与中国人民的友情厚意,韩佑人美林与常年粉丝共贺新年。

  (文章来源:央广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