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丙申年猴票开始预订 专家:猴小版适合长线投资

2015-11-06 08:39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

  继第三轮生肖《乙未年》羊票发行后,第三轮生肖邮票完美收官。日前,中国集邮总公司消息称,第四轮生肖邮票即将启幕,猴票再次作为首票发行将于2016年1月5日发行。据悉,《丙申年》猴票的设计者为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的创作者、美术界泰斗黄永玉先生。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介绍,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具备“龙头效应”的猴票一直都是关注的重点,而同样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猴票,其后市行情将会非常可观。

  南方日报记者 胡新科 通讯员 杨漫懿 宋悦

  广州11月1日启动预订

  继1980年创作第一枚“金猴”邮票之后,黄永玉大师时隔三十六年再次执笔创作第四轮生肖猴票——《丙申年》,开启生肖邮票第四个崭新的轮回。 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丙申年》本身就有着“首票”的意义,而此次中国邮政再邀黄永玉出山,与第一枚生肖邮票遥相呼应,也为本套邮票增加了许多传 奇色彩。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丙申年》猴票一套两枚,一枚为彩色底色,一枚为白色底色。《丙申年》第一枚图案表现了一只正在攀枝摘桃的公猴,第二枚表现 了抱着两只猴崽儿的母猴,全套邮票表现的是生肖猴幸福美满的一家子,既突出了祥猴献寿的生肖贺岁主题,又展现了和谐团圆的家庭生活。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邮局获悉,广州邮政各大集邮网点已于11月1日启动《丙申年》猴票系列邮票藏品预订服务。广州邮政还将在邮票发行前后举办“金猴贺穗,福满羊城”系列集邮文化活动,并特别邀请到黄永玉大师为广大市民再创金猴画作。

  龙大版价格半年翻3倍

  在邮票收藏市场上,生肖邮票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今年以来,因央行多次降息,导致部分资金流入收藏市场,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邮市的行情,使得生肖邮票备受追捧。

  记者日前在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走访时了解到,目前第三轮生肖邮票价格狂涨,大版全套涨到万元以上,大小版全套也飙升至12000元;而在年初, 第三轮生肖邮票大版全套报价只有5000元不到,连小版一起市场价格也只在6000多元左右浮动,其中涨势最为迅猛的品种当属生肖龙大版,价格从年初的 600元涨到目前的1700多元,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翻了将近3倍,猴大版与虎大版涨势也非常可观,目前其价格在1200元和1100元左右。

  第三轮生肖票是收藏投资首选

  资料显示,生肖这一题材的邮票发行初期,国内收藏市场才刚刚起步,低迷的市场未能给生肖邮票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使得其价格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在 低位徘徊。纵观整个市场行情,生肖邮票发行之初至今,价格可谓有涨有跌,一路坎坷,但从整体的市场趋势来看,生肖邮票的价格重心一直在抬高。

  王立均表示,可以普遍认为生肖邮票有着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另外国人或多或少都有着生肖情结,特别是与自己相一致的生肖,即便是不集邮和不搞收藏的人,都会买来收藏“玩玩儿”,这就奠定了生肖邮票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也是近年来生肖邮票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

  从目前来看,第一轮生肖邮票无疑是最具收藏投资价值,但如果从升值潜力来看,王立均认为,第三轮生肖邮票会更适合入手收藏投资,“第三轮生肖邮票刚收官不久,仍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未来市场走向将会继续昂扬向上,值得收藏投资者关注。”

  第三轮生肖邮票形势大好,业内专家称,还有另一个原因在于其潜在的价值越来越重要,第三轮生肖邮票的需求开始增加,而市场的供应并不能满足这一 需求,再加上第三轮生肖邮票的隐含意义和文化价值不断提升,使其越来越受欢迎。目前第三轮生肖邮票投资主要以大版票和小版票为主。

  ■收藏建议

  猴小版 适合长线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轮生肖邮票市场表现还是要看“三世猴王”的行情状况。

  王立均表示,猴大版是第三轮生肖邮票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价格破千元是早晚的事情,去年大猴疯长了一年,便是明证。

  而猴小版作为三轮生肖中的独特板块,性价比极高,非常合适作长线投资。在2011年的拍卖会上,猴小版原封成交价15.6万元、核单版成交价 390元的价格也为今后预留下了很大的升值空间。再考虑到猴小版180万的发行量比二轮龙票还要少50万版,数量稀缺,王立均认为其升值空间巨大,更具收 藏投资价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