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受金融危机冲击 2009国外关闭艺术机构盘点(2)

2012-09-28 04:59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法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关闭卢森堡博物馆(Musée du Luxembourg),博物馆与法国参议院共同位于卢森堡宫内。近日博物馆举办了蒂芙尼玻璃展,展览将于1月17日闭幕。此举意味着将削减25个全职职位和75个兼职职位。

    据报道,法国参议院对博物馆管理者与私营公司SVO共同分享利益的做法表示不满。参议院议长Gérard Larcher曾形容与SVO的关系“乌烟瘴气”。

    博物馆与SVO合作以来,举办了Modigliani, Botticelli及华盛顿菲利普斯藏品展等,已经吸引了550万参观者。博物馆的突然关闭意味着计划中的展览” Boats and the Impressionists”(船和印象派)已被取消。

  2010年1月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亏损6000万美元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洛杉矶的当代艺术博物馆是在帕萨迪纳(Pasadena)艺术博物馆搬离开后基于文化考虑由市民捐资1千万美元和一群收藏家出资共同建立起来的。它与纽约的MOMA具有同等重要的艺术地位。但是目前该博物馆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据悉自1999年起该博物馆每年有600万美元的财政赤字,到目前为止已有近5000万的赤字。据博物馆原馆长介绍,最主要的财政亏损来自于该博物馆于2000年制定了对主要捐赠支付业务项目。其次在过去两年内,为加强资金筹集能力增加了一名策展人,但该策展人在就职期间博物馆每年增加了一倍的捐款费用。另外,博物馆用于招生和会员收入的预算过多,最高时达到了2100万美元。

    该博物馆为解决困境将进行重大改革。财政上,该地的亿万富翁埃里?布罗德(Eli Broad)为其捐助了3000万美元。此外,当地还有其他一些匿名人士向博物馆捐助了资金。管理上,博物馆任命芝加哥艺术学院的一名董事接任馆长,并采取学院制行政管理,同时据董事会要求将进行自治实体。还要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鉴于此次改革,该博物馆将于2010年1月开始关闭6个月并将削减10%的财政预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