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寻找艺术品潜力股

2015-01-29 15:58 来源:新闻晨报 阅读

  从社会、经济发展总的趋势来看,艺术品收藏无疑是极好的投资,也是未来投资领域的大趋势。艺术品投资是一种长期的、稳定的投资,而非短时期的热炒产品。因而,如何寻找艺术品当中的“潜力股”,才是稳扎稳打的入门方式。

  如果你对投资艺术品的高门槛还有不少疑惑和担忧,那么不妨先试试“买得起的艺术品”这一概念。目前,这一类的艺术品投资在国内已不算少见。

  如果你已经具有一定的眼光和财力,那么在艺术品投资中的一些公认的精品、佳作,只要其没有被大肆热炒、追涨,与同类的作品价格差异不大甚至偏低的,那么其投资收藏的潜力即使说不上“巨大”,至少也是潜力明显、且风险较小的。毕竟,考虑到艺术品的流通性问题,与中低档的艺术品比较,高端的精品艺术在市场中保值增值的效果也会更好。投资者收藏时可以做好一定的长期规划,坐等日后获得一份满意的回报。

  另外,挑选一些年轻艺术家当前的佳作,以等待其未来的潜力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有国外收藏家就认为,“一些很有名的艺术家的作品在十年间都没有任何变化,毫无新意。”因此,市场需要新的、具有前景的艺术品。相对来说,年轻的艺术家大多都处于高成长时期,他们的艺术风格都处于形成时期,价位比较低。当然,投资者也需要有一定的眼力,才能在年轻艺术家中选出真正的潜力股,并选择其精品或者代表作进行投资收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