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1917年邮单拍出216万 创内蒙古邮政历史物件纪录

2015-01-22 09:50 来源:99艺术网 作者:李洪雷编译 阅读

1917年邮单拍出216万 创内蒙古邮政历史物件纪录

  1月16日,斯宾克拍卖行(Spink China)启动了一月份15场拍卖的第一场。其中的明星拍品为一张1917年Ulankon一家俄罗斯邮局使用的邮单,被以挂号信的方式寄到圣彼得堡。据悉,这家邮局在1917年开放,而在不久之后就可能因俄国十月革命而关闭,其也因此成为了这个位于蒙古的遥远地区唯一的邮政纪录物件。在斯宾克拍卖行的“精美邮票和封面”拍卖会上,这件邮单拍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16万港元,创造了一个内蒙古西北部邮政历史物件的拍卖纪录。

  另外,在“契约、纸币和硬币拍卖会”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建立于1865年,并在同年开始刊印纸币。然而最初的系列只有非常少的样品存世,19世纪晚期的也要么就是样品要么就是取消了的版式。最早的可以流通的100美元纸币可能是1901年的版本。此次上拍的这张纸币为1912年版,并且是该系列的头版。较早的1909年版与之相似,但是背面是红色而不是绿色。

  这张1912年版纸币,是迄今斯宾克拍卖行专家知道,唯一的和真正的佳作,保存状况完好。从15万港元的价格开始,被迅速抬升至22万港元,当一位买家叫到30万港元时,又一轮凶猛的竞价让最终的成交价达到了47万港元,这也使其位列最贵的香港纸币行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