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雕塑《行走的人I》破世界纪录 1.043亿美元成交

2012-09-28 0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

  瑞士艺术家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被视为 20世纪现代艺术象征的雕塑作品《行走的人 I》日前以破纪录的1.043亿美元天价成交,成为世界历来拍卖价最贵的艺术品。

  据香港媒体报道,瑞士艺术家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被视为 20世纪现代艺术象征的雕塑作品《行走的人 I》( L'homme qui marche I),日前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以 6,500万镑( 8.101亿港元,约合1.043亿美元)天价成交,比估价高逾两倍,打破艺术品拍卖世界纪录,反映艺术品市场经历过去两年金融海啸低迷期后,出现强劲的 V形反弹。

  报道称,雕塑作品《行走的人 I》拍卖最初起价 1,200万镑( 1.48亿港元),大约十名来自欧洲、亚洲和美国的买家志在必得,手举个不停,电话铃声不绝,叫价很快已突破 1,800万镑( 2.22亿港元)的最高估值。经八分钟激烈竞投,最后由一名匿名神秘买家经由电话投得,连佣金成交价高达 65,001,250镑。

  天价力压毕加索作品

  雕塑天价成交,兑成美元为 1.043亿,刚好压过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 Pablo Picasso)早期油画《拿烟斗的男孩》( Garcon a la Pipe) 2004年的 1.042亿美元( 8.094亿港元)拍卖成交价,成为世界历来拍卖价最贵的艺术品。

  贾科梅蒂是超现实主义雕塑家,很多传世作品都在他 1966年过身后倒模铸造,但《行走的人》系列雕塑则由他亲手于 1960年起铸造, 1961年铸成的《行走的人 I》是他的杰作,被视为 20世纪现代艺术象征之一。苏富比形容这座高 1.83米青铜雕塑的瘦长造型,“代表他的人体形态实验高峯”,是一个平凡人的谦逊形象,也是人性的强烈象征。

  此次是《行走的人》系列雕塑首次拍卖,英国《艺术报》特约编辑亚当形容这是“一生人一次的机会”。物以罕为贵,加上贾科梅蒂作品,深受俄罗斯和中东买家追捧,所以此次拍卖分外炽热。

  纽约艺术商人格利姆彻表示,拍卖到最后两名买家不顾一切出价,大幅推高成交价:“当出价超过 5,000万美元( 3.9亿港元),竞投艺术品就由争夺心头好变成意气之争。”据悉,《行走的人 I》是由德国商业银行放售,拍卖收益将资助博物馆翻修和教育计划。   链接:最贵的拍卖艺术品

  1)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

  青铜雕塑

  《行走的人 I》( L'homme qui Marche I)

  8.101亿港元

  2)毕加索( Pablo Picasso)

  画作

  《拿烟斗的男孩》( Garcon a la Pipe)

  8.094亿港元

  3)毕加索

  画作

  《多拉.马尔与猫》( Dora Maar au Chat)

  7.425亿港元

  4)克里木特( Gustav Klimt)

  画作

  《阿黛尔布洛赫──鲍尔 II》( Portrait of Adele Bloch- Bauer II)

  6.856亿港元

  最贵的私下交易艺术品

  1)波洛克( Jackson Pollock)

  画作

  《 No. 5》

  10.92亿港元

  2)德库宁

  ( Willem de Kooning)

  画作

  《女人 III》( Woman III)

  10.686亿港元

  3)克里木特

  画作

  《阿黛尔布洛赫──鲍尔 I》( 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

  10.53亿港元

  4)安迪华荷( Andy Warhol)

  作品

  《 Eight Elvises》

  7.8亿港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