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孙中山画像价格超过3000万台币

2012-09-28 04:32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旅法印象派大师朱德群绘的孙中山画像

 

旅法印象派大师朱德群绘的孙中山画像


  旅法知名印象派大师朱德群绘作的孙中山画像,多年来挂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主席会客室,日前经法国画商鉴定,价格超过3000万台币,让国民党惊叹多年来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台海网4月5日讯政府总动员庆祝明年“建国100年”,孙中山的“身价”也持续看涨。一幅挂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二楼主席会客室中的孙中山画像,日前经法国画商鉴价,高达美金100万元,顿时成为国民党党史馆的最具历史与文化价值的压箱宝,也让主席会客室真的“蓬壁生辉”。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幅孙中山画像,出自旅法知名印象派大师朱德群之手。日前朱德群的儿子朱以峰特地从法国返台,与随行的法国画商,前往国民党中央,站在朱德群的孙中山画像前拍照留影。

  法国画商初步鉴价认为该画作若在苏富比拍卖,起拍价至少值100万美金。比起先前历史博物馆1000万台币的鉴价,高出三倍多,负责接待的党史馆馆长邵铭煌,听到该画作“价值连城”,急说今后可得请保全,好好地保护这幅画作。

  [1]画商表示,朱德群的画作,在收藏家眼中属于大师级的作品,在艺文市场上有很好的收藏价值。朱德群于1955年赴法国巴黎定居后,画风丕变,成为知名的印象派大师,这幅1954年的作品“孙中山画像”,是朱德群赴法定居前,最后的一幅写真画像,不论就历史或文化意义而言,都是身价不菲的画作。

  朱以峰与随行的法国画商,站在孙中山画像前,仔细地观赏朱德群在赴巴黎前的作品。法国画商特别提醒邵铭煌,该画作年代已久,部分颜料色彩已开始脱落掉色,需要进行必要的抢救修复。

  朱以峰表示,他的父亲几乎已经不记得有此画作,还是他的母亲年前从媒体报导中得知,国民党党史馆收藏着一幅他父亲亲手绘画的孙中山画像,特别交代他一定要回台看画,并与画作拍照留念。

  邵铭煌指出,该幅画作,是当时的党史馆馆长罗家伦,邀请朱德群以孙中山在广州元帅府批示公文的历史照片,临摹作画,之后便成为党史馆的历史收藏文物之一,但多年来没有被特别收藏保管,邵铭煌坦言“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他说,直到历史博物展出朱德群画作特展时,有意向党史馆借展,他才知道该画作价值不菲,馆方当时鉴价即高达新台币1000万元,如今经法国画商鉴价后,身价更是翻了三倍多,名副其实成了国民党压箱宝的珍贵史料收藏。 (来源:台海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