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100克拉巨型黄钻拍出1630万美元:险流拍

2014-05-15 09:31 来源:新华网 阅读

100克拉巨型黄钻拍出1630万美元

  一枚超过100克拉的黄钻13日在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险些流拍,最终以1450万瑞士法郎(约合1630万美元)的落槌价拍出,低于外界预期。

  这枚黄钻重100.09克拉,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巨型黄钻之一。它被命名为“格拉夫生动钻”,格拉夫是钻石公司的名字,而“生动”则用来形容它特有的“水仙花黄色”。

  拍卖行在拍卖前对这枚钻石的预估价为1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但在当天拍卖中,这枚钻石几乎流拍。在第一轮拍卖无人举牌的情况下,拍卖师意外地以“汇率转换失误”为由对这枚钻石进行第二次拍卖。

  在第二轮拍卖中只有一名女性举牌,她以1450万瑞士法郎摘得这枚珍稀大黄钻。拍卖师落槌后称,这名女性以“非常好的价格”得到了这枚钻石。

  这枚黄钻的拍卖此前备受关注,被认为是日内瓦今春拍卖季中的两大亮点之一。另一亮点是定于14日由佳士得拍卖的一枚13.22克拉的罕见蓝钻,预估价格为2100万至2500万美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