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北京匡时春拍将推吴昌硕作品专场

2014-04-23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菁)近日,北京匡时对外发布,在即将举办的北京匡时2014春季拍卖会上,为了纪念吴昌硕诞辰一百七十周年,特此推出了“苦铁不朽——纪念吴昌硕诞辰一百七十周年作品专场”,精心斟选四十余件吴昌硕精品,以此缅怀这位不朽的艺术巨匠。  

  众所周知吴昌硕爱梅入骨,作于1919年的《古雪》为吴昌硕晚年精品,用笔力透纸背,笔墨老辣灵动,细枝随意穿插,虚实相生之道十分考究,尽现他在画梅笔法上炉火纯青的功力。另一幅佳作《花香四时》,为其晚年巨制,画风奔放雄劲,为其画艺纯熟、精力弥满之时的扛鼎之作。据了解,吴昌硕平日所作,多以单幅,少有对屏、四屏之制,将四时群芳聚于一画,“诗、书、画、印”熔为一炉,各项造诣均达到巅峰。画面巧妙地以色助墨,以墨醒色,大胆用色,淋漓写意,苍茫浑厚。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